搜索新闻

TV“长寿”的秘密 彩电养护技巧曝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3 作者:茜茜

    随着气候变化会越来越干燥,灰尘也逐渐增多。这时候液晶电视就极容易在表面染上一层灰,看上去灰蒙蒙的同时还会对电视机的显示效果造成一定成都的影响,这时候给电视机做一次深度的清洁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不过在清洁液晶电视的时候,因为一些问题和失误直接对液晶电视本身造成重大的损害。那么,怎么才是正确清理液晶电视呢?今天投影时代就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如何护理电视机,以及如如何护理才能让咱们的液晶电视安全使用的更加长久。

    不要以为清理液晶电视是件简单的活,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错误”的清理方式。如,咱们在擦拭电视机的时候,使用软布清洁屏幕真的干净了么,不能用沾有清水的棉布擦拭电视等常识。以下就是关于清理液晶电视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误区一:清水也能清洁液晶屏幕

    如果使用清水来清洁的话,很容易通过面板渗透到电视机内部元件中,直接对各个零部件造成短路破坏,让昂贵电子产品造成伤害。对指纹和油污是无法做到真正的清楚。

    误区二:软布就能擦拭液晶屏幕

    用一般软布或纸巾来擦拭液晶屏幕,虽然这些不了已经足够的柔软和光滑细致,不过对更为娇嫩的液晶面板来说,他们还是非常的粗糙,还是会对液晶屏幕造成伤害,建议购买专业的液晶屏幕专业套装,里面的布料和软布比较更加柔软,更适合擦拭液晶屏幕。

    误区三:化学试剂清洁电视更好

    像酒精是这类有机溶剂,可以溶解一些清水无法取出的污垢,不过只限制在电视机外壳边框等部位,不过想用在屏幕上的话那就万万不可,因为现在多数的屏幕上都有特殊的图层,不少能够增强收看效果的作用,酒精擦拭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一些化学试剂更是要禁止使用,不少化学试剂直接回破坏掉面板。如果要擦拭面板,推荐一些专门用于液晶屏幕专用的清洁剂,不用担心这些专用清洁剂使用非常安全,而且价格也非常的低廉。

    误区四:自己拆卸电视没关系

    随着液晶电视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电视里面都是高精部件,一般维修店是无法更换与修复,因此遇到电视故障最好联系厂商的保修维修专业人员。而且电视内部有高伏电压,私自维修带来相当大的危险。高端的电视机其内部零件一般比较贵,如果不小心损坏了就更损失惨重。因此,遇到电视故障应该联系相关专业维修人员。如果遇到质量问题,千万不要自己随意拆卸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