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纬创马来西亚电视组装厂产能将开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8 作者:佚名

    外电报导夏普正和纬创进行协商,有意将马来西亚电视组装厂出售予纬创。而对此传言纬创官方表示不予评论。但基本上市场认为,夏普虽为纬创的电视组装客户,但纬创去(2012)年深受电视组装产能过剩所苦,且在马来西亚也已经设有自己的工厂,相信在市场需求未明确转好前,应无再接手新工厂的必要,估该交易成行的可能性非常低。

    纬创2011年宣布投资马来西亚设电视组装厂,而该厂虽一度因为市场需求迅速转弱而放缓脚步,但据了解纬创对今(2013)年电视组装市场展望转趋乐观,认为谷底已过,因此态度也转向积极,该厂已于去年底开始试产,若产能完全开出,则纬创今年电视组装总产能估可上看1300万台。

    而虽说纬创对今年的电视组装市场展望比较乐观,估可比去年成长,但毕竟纬创去年电视组装出货已衰退至仅420万台,几是谷底,因此今年重启动能也未必能填满产能需求。再加上纬创去年受产能过剩伤害不小,在有前车之鉴下,这个时间点应不会冒险买厂以换取更多订单。

    市场认为,就夏普目前的营运状况来看,应确实有卖厂的意愿与需求,而此次消息的传出,应只是夏普单方面想要促成卖厂交易尽早完成,有意拉抬身价,也吸引其他可能买家的关注。预期夏普马来西亚电视组装厂最终由纬创接手的可能性非常低。

 标签:纬创电视组装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