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九华互联助力国内首个3D数字文化体验馆落户北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12月28日下午,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从韩国引进的国内首个3D数字文化体验馆——探客360°在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到了韩国驻华大使馆和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驻北京代表,以及该项目的运营维护商——北京九华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CEO王商武。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数字文化体验将从元旦开始,举行为期一年的展览,这也是为了迎接2013年北京首尔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而举办的特别活动。作为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和具有深厚积淀的东方文化代表,中韩两国在经济、政治及文化等领域一直保持着友好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与此同时,在互联网日趋成熟的经济和社会环境下,数字环境和数字播控技术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在网络、通信、影视、音画、动漫、游戏等领域大放光彩,并且与互联网一起构成了文化创意产业最重要的载体。北京九华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凭着在数字环境以及数字播控技术领域的的领导地位,被探客360°邀请成为中国地区的技术和设备支持合作商。

    本次751探客360°数字文化体验展由“360°环幕4D影像展”、“酷玩3D壁画展”和“活的美术展”3个主题展组成,未来数年里,751探客360°数字文化体验馆将陆续引进机器人儿童互动剧、裸眼3D互动演出、3D明星互动秀等中韩优秀数字文化项目,并通过版权商业化运营,在武汉、宁波等多个地区进行战略推广。

    360°环幕4D影像展:在360°4D环幕影像馆,时而会响起一阵阵呐喊声,观众正在通过声音大小控制着高14米、直径24米环形巨幕上的4D游戏操作,借助最新的4D影视技术,真正实现了虚拟立体影像贯穿性呈现,立体影像不再局限于平面荧幕,而是破壁而出活生生地出现在观众身边,让观众感觉到自己似乎就是动画中的一员,从而体验到4D数字艺术的神奇魅力和非凡乐趣。

    酷玩3D壁画展:在这里观众不仅能欣赏到3D壁画艺术以假乱真、错乱时空的奇特魅力,更将能够近距离与艺术作品互动,通过发挥想象力,留下属于自己的创意合影。和功夫巨星李小龙对打,和敬爱的毛主席握手,垂钓凶猛的大鲨鱼,给蒙娜丽莎剃头……

    活的美术展:在这里,观众不仅能在极富趣味性的娱乐互动中领略西方美术的古典魅力,还可以在数字技术构建的艺术幻境中,探寻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千古谜底。《威尼斯大运河》、《大圣堂玫瑰窗》等近二十幅西方经典美术数字媒体作品,每一幅都完美保留了原作品极高的艺术内涵,在科技助力下,原本静态的内容显得活灵活现,这些洋溢着鲜活生动的生命气息每一幅作品,都在讲述那些你不曾知道的秘密。

    据负责该项目运营维护的北京九华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商武透露:“数字体验馆在建设过程中,主要是运用了广角智能播控平台,以及多种数字媒体技术的运用来体现‘科技加创意’的数字化互动体验。目前在国际上,多媒体技术运用非常强调体验,因此,数字体验馆在多媒体技术中,特别注意包括显示材料、技术互动的方式、内容界面和播控策略等五个维度的综合运用,将多媒体体验和环境艺术相结合,形成全新的一个多媒体的体验空间”。

    当荧光人推开巨大的“砖墙”, 借助最新科技全景4D影像技术飞舞的卡通精灵在360°的环幕上,时而跳跃在眼前,时而又踏上飞驰而过的月球巨岩,影像闪烁中,荧光人居然从屏幕上“捧”得一枚闪光球,在场的观众无不发出一声声的惊叹……九华互联带给我们的惊叹远不止这些,建立在科技和创意的基础上,九华互联已经将触觉伸向了多个领域:数字展厅、智慧商场、数字校园等等,让我们期待九华互联带给我们的下一个奇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