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爱普生投影机在中国市场在打“七伤拳”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25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可是也就是这个35万台的全年销量任务,让整个原有爱普生投影机团队苦不堪言。从去年不到20万台,到今年欲达到35万台,相比去年差不多要一倍的增长。而整个中国投影市场整体市场增长也就是20%左右,想想已经整体基数很大的爱普生要实现翻倍的增长,这将是面对多么大的挑战。

爱普生投影机在中国市场在打“七伤拳”

爱普生SVGA~WUXGA多达119款投影机在售

    “35万台、100%增长、20%市场占有率”。或者这一组数字对于爱普生总部老大来说并不起眼,可是这一组数字对于爱普生中国投影团队来说几乎意味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对于熟悉中国投影市场的林中庸等人来说,深知中国市场的特性,国内投影市场不但品牌林立,而且竞争压力十分激烈。除了品牌、产品、价格等因素外,国内市场还特别注重渠道以及政府关系等属性。因此,对于好不容易才从日立手中夺回第一的爱普生中国来说,今年要实现成倍式的增长,并一举大规模超越对手,这几乎就是“妄想”。

    北京一位投影机渠道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能成为全球投影市场的王者,却近几年始终无法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地位并不稳固,这让爱普生有点很不是滋味。为了加强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从去年秋天开始,爱普生就制定了一系列拯救举措,包括推出多达30多款产品、上游产业链液晶芯片紧缩、渠道体系大手术等,意图通过各个层面的大调整,从而一举稳固自己在中国市场老大位置。

    甚至有渠道人士表示,今年为了销量,爱普生将会不择手段。

    “一方面面对几乎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一方面产品和渠道也在全方位的调整。这已经脱离林中庸等中国区投影团队的操控范围。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夏天多位爱普生投影高层离走的原因。”这位渠道人士如此表明观点。

    另外,从整体投影市场走势来看,受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的缘故,上半年国内投影市场是严重萎缩,多个品牌整体出货量是受阻。2012年的投影市场惨淡让多数企业是头痛不已。半年下来,能完成上半年指定目标的厂商是寥寥无几,仅有ASK、优派和雅图等几家投影品牌表示,上半年达到预期目标。

    宏观形势不好,再加上爱普生投影机团队多位人士出走,爱普生投影机上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据内部消息,爱普生的某个总代理从6月份就开始不进货,全面清理原有的库存,这对于全年预计挑战35万台的销量的爱普生,今年情势不容乐观。

    从上半年的爱普生的使出的招数来看,确实是发了真内功,不过更多的是用了“七伤拳”。比如使用XGA进行价格战,在一定程度上是博得销量,但同时也使自己伤筋动骨。此外,在渠道端进行变化,实际上并没有如达到爱普生理想中的盘面,反而引起原由渠道间的不稳定,这一切都注定爱普生这个大佬今年豪赌确实有点悬。

本文导航
  • 第2页: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