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爱普生投影机在中国市场在打“七伤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25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最近爱普生前中国区副总经理林中庸正式加盟丽讯中国成为投影业界的一则重要新闻,作为爱普生中国实干派人物,从2004年二次进宫爱普生,到今年整整达8年时间。这8年间,爱普生中国在其操盘下,打印机和投影机两大核心业务始终占据着国内市场前茅。其善于擅长公司的运筹管理和整体市场的规划布局以及品牌运营的工作。多年的IT行业经验,林中庸积攒了大量的人脉,对中国办公及投影市场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爱普生旧将林中庸操盘丽讯投影机

爱普生前中国区副总经理林中庸

    可就是这样一个实权派的人物,却选择在2012年5月底离职,并在今年9月加盟丽讯中国,操盘投影新军丽讯的业务。

    一位爱普生投影机资深渠道朋友告诉投影时代网,今年爱普生投影机团队是集体出走,从5月底爱普生中国副总经理林中庸离职、再到渠道负责人周军出走爱普生,加盟DLP。一段时间内,爱普生投影机原有几位核心高层是接连离职出走,这无疑透视出爱普生投影机目前的处境非常混乱。

    据熟悉爱普生的人士透露,以前爱普生投影机的领导班子已经全面崩解,现在操盘爱普生投影机的是原来负责打印机部门人士,也就是说现在投影产品线全都交由不熟悉投影业务的人来领军。现在爱普生投影机这条线,内部极为复杂,以至于很多代理商和合作伙伴都很难适应他们的步伐和方式。

爱普生投影机在中国在打“七伤拳”

爱普生投影机2011年全球销量

    “为何爱普生投影机团队在今年集体出走呢,这是与爱普生妄图在中国市场实现大翻盘有关。”一位投影权威人士如此表示。据了解,在2011年,爱普生以24%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成为老大,而在去年在中国市场却只有14%占有率,虽然去年凭借着16W左右的销量,在国内市场重夺中国销量第一。但是相比全球市场独占鳌头,在中国市场其市场领先步伐并不大,不但受到日立、索尼、松下等日系兄弟品牌的威胁,更是来自台系明基、宏碁、奥图码等DLP阵营品牌追赶。

    面对这样的局面,爱普生非常的不安。于是在2012年制定更为激进的品牌策略,提出今年销量欲突破35万台的大关。按照各调研公司给今年投影市场做出的预估销量为200W台左右,那么今年如果爱普生做到35万台,其市占率将接近20%。这将进一步接近其全球的市场占有率。

本文导航
  • 第1页:人心不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