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逆势而行 俩投影新军2012“闹革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15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如果说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那么在2012年的投影机产业大潮中,无疑裸泳的人不在少数。

    今年投影市场放缓,令大多数投影机企业对于今年年初制定全年销售目标没有底气。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上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不景气的缘故,许多采购项目都推迟或取消,以至于让很多投影厂商的出货量是严重受阻。由于上半年投影市场不景气,前景咨询已经下调了对2012年的销量的预测,从之前的196万台调整到184万台。这个数字的下调,充分说明今年投影市场的残酷性,同时也给年初寄予今年厚望的一些投影大佬们敲响一记闷棍。

    而与此同时,在以爱普生为首等日系投影寡头在为今年市场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数据黯然神伤之际,而两个投影新人ASK、理光却上演着增长的传奇,在整个上半年,这两个品牌围绕着品质、产品、渠道等一连串革命,不断寻找着符合自己的品牌特色的投影机产业的制胜之路。

    ASK回归品质的一招“险棋”

    《未来之路》中,比尔·盖茨曾经谈到过企业经营中的正、负反馈循环问题。所谓“正循环”即指一个成功推动另一个成功,与之相对的则是负循环。而对于2012年的ASK而言,比业绩增长更大的成功,即是找到了企业持续正循环的起点——品质。

ASK投影机回归品质的一招“险棋”

    2012年之初,在投影行业迷恋着口号战、光源战、大多数企业将心思放在创造新词汇之际,ASK却在回归制造品质的本源,关注消费者本质需求的同时,ASK不断升华渠道,扩产投影机产品覆盖面,非常明确的主打短焦和高亮工程投影两条产品主轴。尤其是其反射式短焦距投影机,实现了半米距离80英寸大画面显示的出色效果,在综合技术品质上堪称世界一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ASK依靠产品吸引经销商、依靠产品吸引客户的策略被证明是完全有效的。

    国内投影机的市场结构依然是教育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教育市场的特殊性非常的市场ASK这种实力派一展身手:招投标的价值体系,决定了客户选择的理性程度,有利于好产品脱颖而出;教育市场应用的高强度、高频繁度,更成为检验厂商产品渠道商持续服务能力的试金石。

ASK投影机回归品质的一招“险棋”

    ASK在“安徽省宁国市教育体育局中小学教育装备项目-教学信息化设备”上中标60台US系列反射式短焦投影机。渠道商索脉光电一举斩获4000多台教育大单:安徽地区历史上最大的投影采购项目之一。——ASK的这些市场成绩充分说明其“细分切割市场、专注教育细分、以品质和口碑实现可持续的市场胜利”策略的正确性。

    对此,有人说,这是ASK的一步险棋,因为这是个投影行业都在以低价博市场的局面中。而ASK的做法与主旋律相悖,始终坚持在品质上去精抓细干,这无疑会耗费过多会令成本负担过大。然而ASK则不以为然,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说道:“纵观整个产业,你会发现,没有一个成功的企业不是以品质为基石,尤其在淡季之时,能脱颖而出的企业一定是品质型企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