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携手合作 共同推动教育云研发

华东师范大学与普陀区政府、思科、华师京城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4 作者:佚名

    8月1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思科系统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华师京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携手打造科技和产业合作平台,共同推动教育云的研发及“智能+互联城市”的快速发展。普陀区委副书记程向民,区委常委、副区长裴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永泉;思科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大中华区副总裁黄昭鸣;华师京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龚浩以及华师大校长陈群、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副校长朱自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裴崎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普陀区的发展情况。随后,朱永泉副区长、朱自强副校长、黄昭鸣副总裁和龚浩董事长分别作为四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此备忘录,在普陀区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下,华师大与华师京城、思科公司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并利用华师大在教育领域的雄厚实力及丰富资源、思科公司的全球领先资源和最佳实践经验、华师京城成熟的教育云整体解决方案,形成深度的科技和产业合作平台,促进普陀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华师大一直将服务地方、促进地方发展作为自身的重要使命,并寻求发挥自身教育、科研的优势机会,此次合作将对普陀区产业升值、教育发展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华师大自身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以及华师京城等周边企业的发展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华东师大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来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携手合作 共同推动教育云研发

    签约仪式现场

    程向民表示,普陀区在建设“上海西部新兴商贸科技区”和“一河五区”的过程中,正需要一批知名高校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内外品牌企业加入进来,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此次四方合作具备了好的机遇、好的机制和好的前景等条件,普陀区将以“智能+互联教育”作为切入点,吸引思科和华师京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到普陀来发展,加快形成教育信息化产业集群,促进普陀智慧城市和“上海西部新兴商贸科技区”建设。

    据悉,此次合作备忘录是国内首个政府、知名高校、教育云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和全球云计算领导者的四方合作协议,将通过在产业协作、自主创新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教育云在国内的发展,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进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