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回顾老电视 漫谈液晶电视护理常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16 作者:茜茜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相信很多80后90后都不怎么了解以前的老电视长啥样吧,可能还有一些70后都说不出以前的老电视到底如何。刚出电视那会儿,哪家能够买上一台电视机,那可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尽管当时只能收到几个台,但是看电视的人还是很多的。今天投影时代网将和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老电视,顺便聊聊如何护理家中的液晶电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哦。

    首先咱们来看看老电视都长啥样吧,笔者整理了一下从1970年到1991年里的彩电靓照,发现其实,很多部分电视在86年之后就已经开始“瘦身”了,现在的窄边框电视只不过是在积累了一定科技含量之后,厂商们根据人们的需求而将彩电做的精美起来,这样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让厂商们赚得满堂红。

1970年21-2型14英寸电子管黑白电视机 1970年21-2型14英寸电子管黑白电视机

    1970年21-2型14英寸电子管黑白电视机               

    通过上图咱们可以初步了解到,1970年那会,电视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微波炉一样,其外观设计简单,采用左边显示屏右边音响加换台扭动器的搭配方式。以前人们护理电视可能只是用干净的棉布擦拭一下电视表面就行,或者爱干净的朋友还会将换台时的转播器再清洁一下就很干净了。

1977年红灯牌31HD1型12英寸晶体管电视 1977年红灯牌31HD1型12英寸晶体管电视

1977年红灯牌31HD1型12英寸晶体管电视

    到了1977年以后,老电视有了新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换台的转播器被放到了电视的右侧,声音转播器被放到了显示器的下面。使得电视的显示界面有所增加,这时,人们在清理电视机的时候,就有了一点难度,因为换抬器内陷了,想好很好的清洗干净着实要费些心思才行。

1986年青岛牌SR4402型18寸电视机  1986年青岛牌SR4402型18寸电视机

    1986年青岛牌SR4402型18寸电视机

    从外观来看,在86年以后,电视外观虽然还延续着“纸盒子”的造型,但是他的按键和换台的按钮已经有了新一轮的变化,从上面的脸色箭头所示,按键被排放在显示屏的下面,并且用接近透明的塑料壳给罩住,人们通过里面的按键来操控电视。在护理电视方面也更需要用心写,因为在犄角格拉里的地方是最不好清理的。

 1991年青岛牌44HD4型黑白电视机   1991年青岛牌44HD4型黑白电视机

    1991年青岛牌44HD4型黑白电视机

    这时的电视机又有了一点心的变化,在按键的设计上面,以左屏右键为主流设计,左边不仅出现了调整电视信号的按键,还新增了调整电视显示色彩的按钮,它们也需要咱们自己去转动来进行色彩调试。下面设有音响,擦拭起来也简单。

现在的液晶电视

    现在的液晶电视

    到了2000年以后,电视的外观设计越来越精细,身材也逐渐纤瘦,它从身高到体重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护理的时候也需要更加小心,不过擦拭起来却省了不少时间,可还得多多注意,减少刮屏和回潮情况的产生。

    通过以上新老电视的回看,相信您对老电视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接下来,咱们就来讲讲怎样清洁和护理液晶电视,才能让它们更加健康长寿的知识吧。

本文导航
  • 第1页:新老电视图片回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