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见证奥运冠军诞生 从黑白电视到大屏幕3D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24 作者:凌云

    在体育赛事中,奥运会绝对称得上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由于奥运会每隔四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举行,因此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奥运会已经成为人们四年一次的习惯。电视一向是奥运会的“亲密伙伴”,然而谁还能想起在80年代、90年代我们一起看奥运的日子?

    笔者曾记得,中国人对奥运会的记忆应该是从1984年开始,那一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转播奥运比赛,尽管在七十年代初还只是黑白小电视,但是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电视就开始走入中国家庭。当时电视的价格对一个家庭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能买得起电视的家庭都是实打实的“万元户”。

    而在当时,谁家有一台电视,特别是观看奥运会,大家都会汇聚在一起“围观”,即使连声音都听不清也看得津津有味。 就是这样的一台“来之不易”的黑白电视将中国人带入奥运会这个拥有无限魅力的体育盛会,虽然当时看不出中国运动员的衣服是什么颜色,也看不到五星红旗的那抹鲜红,但是许海峰为中国拿下的第一枚金牌、“体操王子”李宁的三个冠军、中国女排实现的“三连冠”却成为中国人奥运会记忆中最经典的时刻之一。

    到了八十年代末,进入九十年代,中国彩电的生产形成一定规模,彩电的普及率也大大提高,绝大多数家庭尤其是城镇家庭的黑白电视都被彩色电视所取代,并且电视的最佳“伴侣”遥控器也随之而来。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大多数中国观众记忆中的第一届“彩色”奥运,当伏明霞最后一跳锁定冠军,当邓亚萍最后一拍击败对手,当五星红旗十六次冉冉升起,人们的血液也跟着那一片红色涌动不息……

    如今,彩电已经从当年的CRT过得到了超薄的大屏幕平板电视,不仅画质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而且屏幕也越来越大,奥运迷通过电视看奥运,就如同亲临现场一般,让我们不用去现场都能体验到现场版的赛事激情。

    马上就是伦敦奥运会了,今年据说还会有3D转播,如果在观看奥运会时,能享受一番3D赛事画面,将别有一番韵味。您还等什么呢?为了伦敦奥运会,赶快提前选购一款大屏幕3D电视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