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液晶电视出货与零售均现下滑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日期:2012-06-29 作者:佚名

    DisplaySearch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电视出货占比为20%,略低于上一季度,仍保持全球第一。然而,从第一季度到五一黄金周期间,成长力道减弱许多,在连续三个季度两位数成长之后,同比下降了4%。平板电视在中国高收入的城市市场渗透率很高,但是由于价格原因仍难以快速突破农村市场。

    国内电视零售市场已进入传统淡季,奥维咨询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2012年5月份国内液晶电视零售量环比下降19%,零售额环比下降17.1%。

    全球范围来看,根据DisplaySearch研究报告,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8%,为2009年第二季以来最大降幅。全球电视总出货量为5100万台,液晶电视出货量首次下滑至4300万台,年降幅达3%,是导致全球电视出货减少的主要因素。

    "需求乏力和对来年电视供应链的诸多顾虑导致出货量减少,"NPDDisplaysearch北美电视研究总监PaulGagnon指出,"2012年液晶面板与关键零组件的价格预计下降空间有限,许多品牌正努力提升盈亏底线,加之消费者对价格相对敏感,这些因素都将影响全球电视出货增长。"   

 标签:液晶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