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D广州8.5代液晶面板工厂正式开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5月22日,广州——LG Display广州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工厂奠基仪式于5月22日在广州LG Display工厂举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等国家和省、市、区领导及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广州总领事杨昌洙,LG集团副会长姜庾植,LG Display CEO韩相范,LG电子社长南荣祐,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等领导出席。

LGD广州8.5代液晶面板工厂开工

    此次LG Display计划在广州设立的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工厂为LG Display,广州开发区及LG Display战略合作伙伴创维集团各以70:20:10的投资比例合资建设。LG Display的领先技术,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无限的发展潜力,加上创维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将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从而加快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根据DisplaySearch的数据,中国2011年销售液晶电视4452万台,超越了传统液晶电视超级市场北美和西欧,成为液晶电视最大的市场,预计2014年更将达到5720万台,占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22%,中国的液晶电视市场还将保持迅猛增长态势。广东地区聚集了国内主要电视厂商,通过在广州建立8.5代液晶生产线实现本土化生产,可令国内液晶电视厂商获得更稳定的液晶面板供应,并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本土化生产还能让LG Display更快地响应中国液晶电视生产商的技术支持需求,尤其是针对IPS硬屏,FPR不闪式3D硬屏等LG Display差异化产品技术相关的技术支持,令本土厂商能够更快速地完成产品设计,提高竞争力。

    LG Display此次建设的面板工厂将与于2008年投入生产的液晶面板模块工厂相结合完成液晶面板生产与组装的完整生产体系。更完整的生产体系有助于LG Display与本土平板显示企业合作,实现从面板、模组到终端产品相结合的一体化产品研发,提升本土平板显示企业的产品研发水平和研发速度,让本土显示企业能更好地应对平板显示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与需求,提升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综合实力。

    LG Display CEO韩相范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此次LG Display的8.5代液晶面板项目的成功启动得到了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协助。我们将充分发挥一流的工厂建设水平,在广州建设全球最尖端液晶面板产业园区,以我们的技术实力来回报广州社会,与广州共同为发展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贡献力量” 。

    此次建设的液晶面板工厂设立在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约7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实现量产。作为中国内地首条以外资为经营主体通过审批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它的落成预计将加速中国内地液晶面板及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

 标签:LGD液晶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