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边缘融合与液晶拼接应用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5 作者:佚名

    边缘融合技术和液晶拼接技术同样都是使显示单元突破了画面尺寸的限制,而且都可以实现分屏显示或是整屏显示,边缘融合可以完全实现画面的无缝效果,而液晶拼接技术或多或少还是会产生一定的拼接缝隙,但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有些产生的缝隙也可以忽略不计的。

    虽说两种技术实现的效果很相似,但在实际应用中还是需要根据不同要求选择合适的方式。下面咱们来大概归纳一下两种技术的适合应用的环境:

    就使用环境来说,在展览展示、大型会议厅这些室内场馆环境下,使用边缘融合技术显示出来的画面在视觉效果方面会更胜一筹,如果采用的是背投方式,显示出来的图像效果会更好,必竟背投方式仅有的干扰只是来自于观众和投影幕之间,而现在已生产出的上万流明度的投影机更使显示画面的清晰度和亮度不逊色于液晶屏;而户外更适合使用液晶拼接技术,边缘融合技术中所使用的到投影机对环境的要求更为高一些,在户外光线较强的情况下,显示出来的画面不如液晶屏清楚。

    但从使用时间上来分,液晶屏的使用时间较长,支持7*24不间断使用,更有利于在监控中心的应用,而边缘融合所使用的投影机的灯泡则无法支持日夜不间断的使用,否则在运行成本上就会有很大增加。

    从费用角度上来说,使用边缘融合比使用液晶屏要省去相当一部分费用,在相同外界环境下,边缘融合的性价比会高得多,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用户更倾向于采用边缘融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