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五一佳节特献 平板电视保养秘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6 作者:听泉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于平板电视的保养问题,可能会被咱们消费者所忽视,一来是因为平时工作都很累,二来就是回到家中咱们还要做一些其它的事情,所以一来二去的,咱们家中的平板电视自买回来之后,可能很久都没有给它清理了。在这里,笔者不得不提醒大家,定时护理和保养平板电视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护理电视不仅能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保养电视还能让你在多年之后,依然能享受到电视所带来的完美视听快乐。

    就像我们使用面膜、保湿霜还有护手霜一样,平板电视也是需要咱们的呵护的。相较于咱们的皮肤护理,平板电视的保养和清洁护理就要简单些,不论是3D电视、智能电视还是云电视,咱们只需要平均每大半年护理一次就行。到底要怎么进行保养呢?请接着往下了解。

    一、搬运或连接电视机时,要轻拿、轻放、避免强烈的震动。尤其是彩色显像管,应特别注意。此外,还要注意不要划伤、撞伤机壳与荧光屏,以免影响美观和使用。

    二、忌将电视机长期搁置不用,特别是在夏季,最好每周开几次,以避免因受潮而降低电子元件的绝缘性能。

    三、遥控彩色电视机在不收看电视节目时不要长时间处在待机状态下工作,应关掉电源,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保护电视。

    四、由于静电高压等因素的影响,彩电容易吸尘。灰尘的堆积会造成荧光屏的反差增大,亮度减弱,芯板上元器件的绝缘电阻减小,引起短路、高压打火,损坏器件。因此,除平时应保持电视机的外观清洁加盖防尘罩外,还必须定期地给彩电除尘。

    五、电视机固定放置的位置应避免阳光照射。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荧光粉发生作用,损伤显像管的荧光粉,降低发光效率。严重时,会使荧光粉脱落,彩管报废。

    六、彩色电视机在存放与使用过程中,应注意防磁。当彩色电视机的阴罩板带磁后,打到荧光屏上的电子束就会发生偏转。收看图像时,会产生色彩畸变。

    七、带遥控的电视机关机时,应关掉电源开关,拔去电源插头,因为遥控关机不是把电视机与电源完全切断,此时荧光屏虽然不亮,但是有部分电路还在工作。如此长期使用,不仅会增加电耗,而且会影响安全。另外遥控器长期不用时,应取出电池,防a.P-电池流液而腐蚀电极。

    八、电视机忌带病工作。如果发现电视图像缩小或增大,亮度变亮并出现白色回扫横线,机内产生臭氧味或内部打火、有异常声音等,应立即停止收看,并及时检修。

本文导航
  • 第1页:平板电视多久护理一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