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后金融危机时代 安防企业如何渡过难关

来源:慧聪安防网 更新日期:2012-03-12 作者:佚名

    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难下,增长动力不足,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双重压力。面对当下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的安防企业将如何考虑下一步的发展呢?

    苦练内功 加强上下游合作

    我们以为不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企业始终要坚持自己的发展目标,要做一个“清晰的企业”。所谓“清晰的企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企业要有一个清晰的视野,即企业必须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的变动,并对其有深刻洞察和预测,要深入分析。第二,企业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未雨绸缪,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客户的关系以适应形势和企业发展。第三,企业要有清晰的行动,用目标指导行动,用行动拉动市场。

    市场竞争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企业需要找准在市场和产业链上的定位,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也要找好合作伙伴。如果不能直接与国企抗衡,就应该寻求合作,实现双赢。近些年来,中央也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进行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高产业集中度。这时,企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根据自身情况和形势作出判断和调整,才能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面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安防行业不仅要考虑争得更大份额,更要考虑把蛋糕做大。对企业自身来说,既要专业化,又要规模化,二者互相协调。对安防行业来说,实现上下游产业联动,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强各个方面的资金与技术合作,增强企业应对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速产业升级 提升产品品质

    近几年海外市场的波动,促使更多企业回归内销,导致产能在短期内大量释放,产品剧增,市场竞争激烈。不少安防企业在2008年经济危机过后就开始将目光从外销市场转向内销市场,争占国内市场份额。只有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提升,企业才能实现正常运转。

    总之,企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更大蛋糕,就要在产品质量、新产品研发以及配套服务上做出自己的特色。企业只有逐渐提高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加强创新项目的投资力度,才能在未来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

 标签:安防网络通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