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监控系统产生视频干扰的3种抑制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2 作者:佚名

    在不同环境、不同安装条件和不同施工人员下,由于线路、电气环境的不同,或是在施工中疏忽,容易引发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各种不同的干扰。这些干扰就会通过传输线缆进入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造成视频图像质量下降、系统控制失灵、运行不稳定等现像,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质量。下面介绍由系统产生的常见干扰的几种抑制方法:

    1.在级联的视频信号之间加装视频抗干扰隔离器。视频抗干扰隔离器是现代高科技专利产品,当视听设备联接产生各种交条干扰时,在视频线路上串接该产品,能有效隔离各种干扰信号,使图像恢复如初,提高信号转播质量。视频抗干扰隔离器是采用宽频带、高性能带通滤波器和高性能视频运算放大器组成的低失真、高性能视频隔离器,它的运用使远端和近端的视频电缆从电的意义上完全处于隔离状况,这样就从根本上完全避免了地电位差引起的干扰,同时又可有效地抑制雷电冲击造成的系统设备损坏。由于隔离了电信号,该视频抗干扰隔离器还可有效地避免由于环境高频、脉冲等干扰信号对视频信号的干扰。

    抗干扰隔离器的特点:安装简单,只需串联接入视频电缆接收端即可;该产品不需要外接电源;采用宽频带、高性能带通滤波器;光电隔离视频信号;有效地抑制因地电位差引起的黑纹滚动干扰;有效地抑制因电源相位引起的高频网纹干扰;亦可抑制线缆绝缘不够引起的高频脉冲干扰;对长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具有相位调整、信号放大作用;有效地隔离雷电对系统设备的冲击。

    2.对于有条件的地方,级联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尽量采用光端机来传输视频,这样通过光隔离可以比较好的解决这一干扰问题。但是由于光端机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且不是每一个地方都具备敷设光缆的条件,因此此方法不是每个地方都适用。

    3.采用调制解调器将信号频率调高后传输。频率越低传播的距离越远。这也意味着,频率越低,受到干扰的机会越多,强度越大。因此,采用将信号频率调高后传输,在中心再将信号调制并滤波也可大大减少干扰。

    由于各监控系统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会产生这样那样的干扰,因此正确分析干扰产生的原因,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抑制干扰,确保工程质量和设备良好的运行,对监控系统显得尤其重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