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闪式3D受关注 国产彩电厂商积极跟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7 作者:雾里看花

    自全球首部3D电影《阿凡达》的全球热映,全面带动了3D电视的普及热潮。而进入2012年,央视又全新推出了3D频道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将推出3D播放,再次将3D电视推向了制高点。

    在3D电视领域,目前主要聚集了两大技术,快门式和不闪式。在快门式3D阵营中,索尼、三星、松下是主要力推者,但是由于快门式3D价格昂贵、佩戴眼镜带来诸多不利因素,并不被大众普遍看好。

    而相比快门式3D,不闪式3D则表现得十分强势,不闪式3D不仅价格要更为便宜,而且眼镜佩戴舒服,是普通大众的首先产品。基于诸多利好,康佳、TCL、海信等国内彩电厂商也开始全面积极跟进,目前不闪式3D技术的平均采用率高达近70%,不闪式已然成为3D市场的主导者。

    其中作为不闪式3D电视的倡导者,LG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讲,不闪式3D显示技术更多地利用液晶面板本身成像,而快门式技术更多地依赖眼镜。因此,在眼镜设计上二者的区别非常大。LG不闪式3D电视眼镜中无电子元件、轻便易用,完美呈现画面立体效果,消除了消费者对眼镜辐射等健康问题的担心,同时,还提供了更大的观看角度。”

    LG不闪式3D眼镜还解决了3D眼镜沉重、佩戴极为不舒服、电磁辐射等问题。因为不带电源装置,眼镜设计非常轻便,能够让观众在观看时不会产生由眼镜带来的压抑感。另外LG还特别设计了夹片式眼镜,平时佩戴眼镜的人观看3D时可以直接将眼镜夹在自己的眼镜上,而不会有需要戴两幅眼镜的困扰。

    笔者认为,不闪式3D技术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不闪式3D电视必将成为主流,而以LG为首的不闪式3D电视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