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替代传统LCD是彩电厂商必然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12 作者:凌云

    平板电视市场在经历了CRT电视退潮之后,随着近期三星又将全面推出LED电视,替换传统LCD电视,这一举动也由此预示着LCD电视即将淡出市场,全面由LED电视所替代,彩电市场也由此进入了LED电视时代。

    据三星彩电营销部部长李明旭介绍,未来LED将成为行业主流,这样的举动也是为了顺应行业大趋势。数据显示,去年三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电视产品中,LED、LCD、等离子电视的比重分别在70%、20%和10%左右。

    从以往相关数据来看,相比CRT电视,LED电视对LCD电视的取代速度无疑更快。三年前,LED电视还是市场上的新鲜事物,如今LED电视已经遍地开花。目前包括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卖场,LED电视也占据了大部分展区,LCD电视基本上不见其踪影。

LED替代传统LCD是彩电厂商必然选择

    在彩电厂商方面,三星、LG、海信、创维、TCL等国内外品牌,除少数几款还在打买赠促销牌外,其他基本销售告罄。其中三星、LG、海信更是基本上实现了全产品LED化。

    据笔者从部分购机的消费者中了解到,由于当前LED电视和LCD电视价差逐渐缩小,尤其是主流尺寸彩电,LCD和LED电视的价格都基本上控制在4000-5000元左右,而卖场中选择LED电视的市民占了绝大多数。价格差得不算多,LED又薄又好看,为什么不选呢?。

    另外,相比传统LCD电视,LED电视还具备出色的画质表现和超薄节能的优势,尤其是在当前能耗越来越被重视的趋势下,LED电视也必然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产品。

    笔者认为,LED电视取代LCD电视已是大势所趋,就如同早期LCD电视取代CRT电视一样。同时从当前的彩电发展的速度来看,LED电视或将也在未来几年内如同LCD电视,将全面淘汰,由更超薄、更具高画质的OLED电视所取代,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