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厂商激战农村市场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12-02-17 作者:孙鸿凌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2年春节彩电市场销量表现得并没有那么抢眼,液晶电视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不足5%。虽然市场整体萧条,但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的表现却显得十分抢眼。据DisplaySearch的统计,彩电在农村市场增长率高达20%,成为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据《中国电子报》记者了解,外资品牌也准备将触角延伸至三、四级市场,从产品到渠道层层布局。然而,三、四级市场作为国内品牌的优势战场,外资品牌要想顺利驶入这片“蓝海”也面临不小的挑战。

    洋品牌寻找新增长点

    外资品牌从生产、渠道组织架构等方面大力拓展农村市场。

    国内彩电企业凭借价格优势和渠道优势,在我国三、四级市场稳稳占据优势地位。近年来,城市市场日趋饱和,而农村市场产品更新换代使彩电需求量持续上升。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农村市场,外资品牌已不满足临渊羡鱼,而是从生产、渠道、调整组织架构等方面大力拓展农村市场。

    近日,有消息传出,全球彩电巨头三星电子计划通过压缩彩电成本等方式,推出零售价格更“亲民”的液晶电视产品,同时下沉渠道,希望在需求相对旺盛的三、四级市场推出价格更优惠的电视产品。据记者了解,除了即将推出智能电视新品ES8000,2012年三星也将重点放在三、四级市场的推广上,欲通吃高、中、低端市场。

    奥维咨询总经理喻亮星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说:“三星在全球彩电销量有4000万台,但在中国销量只有200万台。2012年三星计划在中国市场彩电销量达到300万台。为此,三星专门成立了品牌专卖店,并借助国美和苏宁使品牌渠道下沉。”

    事实上,同样看好农村市场的外资品牌不止三星一家,LG和夏普都加大了对三、四级市场的布局力度。LG电子售后服务总经理金起男表示,LG针对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开展了售后服务BUS活动。此外,夏普倚重中国市场做转型时,也特别注重市场渠道的拓展。

  

本文导航
  • 第1页:洋品牌寻找新增长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