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系统带宽计算及与周边设备的匹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1 作者:佚名

    带宽(band width)又叫频宽,是指在固定的的时间可传输的资料数量,亦即在传输管道中可以传递数据的能力。在数字设备中,频宽通常以bps表示,即每秒可传输之位数。在模拟设备中,频宽通常以每秒传送周期或赫兹 (Hz)来表示。

    带宽是显示器非常重要的一个参数,能够决定显示器性能的好坏。但是计算机视频信号的带宽并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不过根据美国Extron 公司的推荐经验,可以通过如下公式进行简易计算:

    视频带宽=【(像素点×场频)/2】×3

    比如:已知XGA 的像素点约786 万(1024×768),场频是60Hz,代入公式可以得到:【(1024×768×60)/2】×3≈70.8MHz

    知道了一个信号的带宽(复合视频或者计算机视频),如何决定矩阵的带宽?根据美国Extron 公司的推荐经验,选择矩阵或其他的视频处理器材(如接口、扫描器等)的带宽最好是信号源带宽的2~3 倍,同时,还应该注意所选择的器材带宽是否是在“满负载”的状态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系统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周边设备(如电脑接口、选择切换器、信号处理器、矩阵切换器、分配放大器、传输线缆等)带宽不够,都会引起画面的模糊不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