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接驳彩电 知道HDMI端口有什么用途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6 作者:茜茜

    现在的平板电视产品,大部分都设有HDMI接口,那么作为刚入门平板电视的你,知道关于这个接口的用途吗?还不了解的话,赶紧跟着投影时代网一起来围观一下吧。

    HDMI接口是现在唯一的一种可以同时传输音频和视频信号的数字接口。它不但可以简化连接,减少你的连线负担,而且可以提供庞大的数字信号传输所需带宽。

    这一接口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未来的碟机、电脑、家庭影院等设备都会积极采用这一接口,而应用这一接口来与这些设备连接,无疑可以获得最好的效果。

    HDMI接口小常识

    HDMI不仅可以满足1080P的分辨率,还能支持DVD Audio等数字音频格式,支持八声道96kHz或立体声192kHz数码音频传送。

    HDMI支持EDID、DDC2B,因此具有HDMI的设备具有“即插即用”的特点,信号源和显示设备之间会自动进行“协商”,自动选择最合适的视频/音频格式。

    与DVI相比HDMI接口的体积更小,DVI的线缆长度不能超过8米,否则将影响画面质量,而HDMI最远可传输15米。只要一条HDMI缆线,就可以取代最多13条模拟传输线,能有效解决家庭娱乐系统背后连线杂乱纠结的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