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内斗升级 LG七项OLED专利或将无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20 作者:茜茜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OLED技术之争中,韩国三星已经对竞争对手LG发动反击,它在一宗专利诉讼案中恳请法官判LG的7项OLED专利无效。”此前,LG Display也曾在9月份对三星旗下两家分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它们侵犯了自己持有的7项与OLED技术有关的专利。

    在这宗专利诉讼案中,三星和LG均指控对方窃取了自己的技术和高级人才,目的是夺取市场的领导权。

    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的发言人周一表示,公司已于上周向首尔专利法庭提出申请,恳请法庭判LG所持有的7项与OLED面板技术有关的专利为无效专利。

    三星表示,那些技术缺乏原创性和创新性,而原创性和创新性是专利的本质特征。三星发言人称:“这是在专利侵权诉讼中捍卫公司权益的常规手段。”

    2010年至2011年,LG自己6位员工也卷入三星OLED技术失窃案。

    年初,11名三星前任或在职员工被捕,罪名是偷窃,泄露三星AMOLED电视技术给LG。

    9月下旬的时候,三星对LG提出反诉,指控后者挖走了三星的几名OLED技术研究人员,而那些研究人员曾经与三星签订了保护合同,不得为三星的竞争对手工作。

    LG Display的母公司LG电子在手机市场中一直都难以超越三星,位列三星之后;而LG Display和三星也在争夺全球显示屏市场头把交椅的斗争中不断交锋。

    对比需要背光组件的液晶显示屏来说,OLED面板支持更纤薄的设计和更生动的图像,这也致使电视制造商开始使用这项新技术,韩系家电巨头三星和LG当然不会错过,这两家公司在AMOLED领域竞争激烈。在彩电领域,虽能站在技术最前沿,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