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墙式挂屏幕应用优势与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由于具有容易控制、低压直流驱动、组合后色彩表现丰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城市亮化工程、大屏幕显示系统中。led彩墙屏幕是led技术应用到室外装饰照明领域的新产品,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驱动和控制两部分组成,以小型led方形灯作为发光显示单元,通过多个方形的led灯像素单元按照一定的矩阵排列而形成led屏幕或led广告看板,外加连接视频控制器及电脑而构成。

    由于其能根据旋律、节奏而产生明暗及色彩的变化并能形成各种动态画面效果,可烘托出一种梦幻迷离、眩目神秘、华丽斑镧的背景灯光,应和了高档的DISCO酒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对灯光背景的特殊要求,使室内灯光的表现方式更为丰富和优化。通过整体逐点控制、级联资料传输、系统即时回应,达到对KTV、餐厅、舞厅、歌厅等娱乐场所内部led灯光整体统一控制,形成更为和谐的整体效果。

    一,设计思维

    led显示屏涉及到电学、控制、光学、机械、材料、艺术等多学科的技术。在保证照明功能的前提下设计达到与环境相符的视觉效果。

    具体设计可以采用方形的发光(显示)单元,发光(显示)单元由若干led组成,即在方形的乳白色PC保护罩内,装有焊接若干led的电路板。这样一个一个方形的“灯泡”像素单元按照一定的矩阵排列而通过定位卡环、螺钉等固定在防火木板上,该防火木板安装在墙面上就构成了一种方形灯泡led屏幕墙,外加连接视频控制器或电脑就构成了一个结构简单的彩墙屏幕屏显示系统。整个彩墙屏幕显示系统可通过整体逐点控制、级联资料传输、系统即时回应,来达到对酒吧内部led灯光整体统一控制,而调节出相应的色调(如显示简单的变化画面)和气氛的效果。

    二,采用led的好处

    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其特点为:

    1、效率高,能耗小。

    2、光线品质好,由于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故没有热量,没有辐射,led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

    3、寿命长,光通量衰减到50%的标称寿命10万小时。

    4、使用安全,单体工作电压大致在1.5V~5V之间,工作电流在20mA左右。

    5、绿色环保,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像萤光灯含有汞成分。

    6、控制灵活,通过调整电流可以调光,不同光色的组合可以调色,加上时序控制电路可以达到多样的动态变化效果。

    以上这些优点使得led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光源,已经越来越多成功地应用在工程照明和显示领域。led在色彩的表现能力、灯光的控制能力、环保节能等环节上,要比传统的霓虹灯、白炽灯、卤钨灯等具有明显优势。led像素组合可以构成动态的可以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

    三待解决的问题

    DISCO酒吧内的灯光及控制系统品种繁多,如要构造一种震撼的全彩显示墙面作为环境背景,光源应优先选择led,而不是传统的耗电量大、控制难度高、使用寿命不长、系统安全係数稍差的热辐射光源和气体放电光源。

    设计理念:环境背景设计新颖、环保,在电脑控制下色彩变化万千、体现高品位DISCO酒吧的特色。通过整体逐点控制、级联资料传输、系统即时回应,达到对酒吧内部led灯光整体统一控制,调节出相应的色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