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应用功能之语音识别功能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12 作者:听泉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现在的平板电视越来越智能了,这样也间接的改变着观众们使用电视的习惯和方式。作为家庭娱乐核心家电的电视机已经开始向智能化多媒体网络电视方向发展。智能网络电视机是一台多功能的网络终端,用户可以通过该网络终端得到诸多信息和服务,然而伴随应用功能的增加,其操作也随之改变,这其中的语音识别功能就是智能电视中的一大亮点。

智能电视应用功能之语音识别功能简析

    接下来笔者将以长虹A6000系列的“语音识别”为例,来为大家展示“语音识别”功能。咱们进行语音识别之前,须做好以下准备;

    首先,咱们需要将电视机连上网络,然后打开电视,进入电视主界面,接着,手持设有语音键的遥控器,就能实现语音操作了,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哦。你只要按住语音键,对着遥控器上的语音输入口说上几句,长虹智能小C就能为你找到相关资源。

长虹语音遥控器

    长虹Ciri语音交互系统是一个作用于智能电视,具备顶尖中文语音识别的系统,它能够快速完成语音音频、语音视频、网页和语音天气搜索,具备语音对话,语音聊天等功能,真正实现了人机交互式体验。作为中国人研发的语音交互系统,长虹Ciri对于普通话的驾驭能力毋庸置疑。用长虹的广告词形容,那就是——“你可以关心‘她’,调侃‘她’,甚至与‘她’互诉衷肠。”

语音控制

    值得庆幸的是,国内的家电行业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作为国内彩电企业领头羊的长虹,在预测到语音电视市场发展的趋势之后与中文语音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合作,共同打造出一款更加“本土”的中文语音系统——长虹Ciri语音交互系统。

语音功能

    仅凭语音指令就能在长虹3D46A6000i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搜索浏览,文字输入等各种操作语音电视的方法,甚至,长虹语音电视还能与人对话交流。此类功能像极了刚上市不久的iphone4s,长虹技术人员表示,Ciri智能语音电视功能在原理上的确类似苹果语音,但长虹语音电视Ciri拥有的强大的中文识别和智能响应能力远非苹果Sir能比的。

语音识别

天气搜索

网站搜索 语音功能

网站搜索                                      电影搜索

    统计资料表明,2010年,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的市场容量之比大约是8:2左右,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比值是3:7,未来中国的市场趋势是向欧美国家靠拢,语音识别技术将得到广泛的应用,智能语音市场的发展将进入爆发期。

   

本文导航
  • 第1页:智能电视语音功能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