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行业最新热词 智能“云”电视详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8 作者:风子

    “云”最早是由Google提出的“云计算”一词发展而来,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通过云计算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达到和“超级计算机”同样强大的网络服务。

    后来,在云计算的概念上由延伸和发展出来一个新的概念,即云储存,可以抛弃U盘等移动设备,只需要进入Google Docs页面,新建文档,编辑内容,然后,直接将文档的URL分享给你的朋友或者上司,他可以直接打开浏览器访问URL。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因PC硬盘的损坏而发生资料丢失事件。

    云电视就是将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应用于电视产品。通俗地讲,就是用户不需要单独再为自家的电视配备所有互联网功能或内容,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比如说,可以在云电视里安装使用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看电视的同时,进行社交、办公等等。

    云电视代表了智能电视最先进的方向,不仅具备了目前智能电视的所有功能外,还独有一系列领先功能:软件可更新,实时升级,实现内容的无限扩充和升级;双向互动,用户可自由对电视智能操控,即任何界面直接用鼠标键盘进行操控;安全防卫终端安全卫士,有效防护个人信息及网络安全,对电视系统进行优化。

    同时还可以实现家庭“三防”功能、多屏互动,可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云端实现终端设备进行视频、音频、资讯等多种内容的共享;物联生活,除可以连接普通智能电视可连接的公共社会云,还可以连接“家庭云”、“社交云”、“娱乐云”、“教育云”等所有云端,通过连接“家庭云”,可进行家电的物联,自由控制家庭中的洗衣机、冰箱等各种设备。

    云计算被认为是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变革,如今它已从一个前端的计算概念扩展成“云应用”、“云服务”等终端应用,云计算应用于电视产品之上,无疑将为电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为终端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