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九华互联:智能播控系统拉动数十亿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0 作者:佚名

    数字视频与文化创意的结合

    每当夜幕降临,北京万达广场里那家咖啡馆里总会“碧波荡漾”,贯穿两层楼的墙上投射出水波效果,再配合波涛声,立即带给人亦真亦幻的感觉。偶尔,“水”中还会出现一串号码,如果你用手机给这个号码发送短信,信息内容将立刻出现在“水波”之中……

    这看似如梦似画的场面,缘自九华互联“数字媒体环境”、“数字环境”

    概念:任何可以数字控制的环境因素,包括声光电、视频、互动、用户反馈、信息和行为跟踪分析,均在九华“数字环境”服务解决方案之内。

    视频直播、视频点播以及网络通信和数据传输都只是一种技术……他们如同盖楼用的砖石瓦块,并没有差异。但运用这些“材料”建成的一栋栋“高楼大厦”则各不相同。

    九华互联正是在扮演信息媒体数字化环境大厦的设计和建造者。一面是基础技术和设备,一面是客户的媒体资源和传播需要,九华在中间成为各种元素的集成者和价值的核心发掘者。数字媒体发布和管理、视频远程监控、环境可控技术、用户互动、反馈、跟踪和分析,这些可以窥视的数字信息环境服务和其它还在设想中的应用正在被九华架构成一个色彩斑斓的未来世界。

    九华互联首席执行官王商武认为,只有现实环境结合数字媒体技术与创意设计,才会带来满足公共空间环境需求的奇妙变化。因此,九华互联将数字媒体技术+创意设计定义为数字环境。

    数字环境改变公共空间

    数字环境正在为公共空间带来更多改变与惊喜。

    长期以来,中国科技馆、博物馆建设存在利用率低、互动性差等问题。由于科技馆、博物馆的展品多为陈列性质,无法让参观者亲自互动、感知,这无疑会大大降低参观者尤其是青少年的兴趣和热情,从而影响到参观人数以及科学普及效果。因此,个性化,体验化,趣味化,通过视、听、触摸产生更强大的冲击力等需求成为科技馆、博物馆等场馆建设中亟待加强的短板。通过部署应用九华互联“广角智能播控平台”,中国文字博物馆已成为最奇妙的博物馆之一。

    “在九华互联成功实施的众多案例中,你们可以比较直观地找到答案。”据王商武介绍,“水立方多语言智能化引导、世博会中国馆的移步换景,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古文物的智能传感与虚拟成像等数字环境效果始终保持在人体感观的最佳状态。”

    据悉,截至2010底,全国登记在册的博物馆已达3020座。专家认为,涉及电子、计算机、软件、自动化、创意艺术等多门学科的数字科技将为各类场馆的运营提供更全面的支撑,智能播控系统也将拉动数十亿市场份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