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家支招:如何挑选大屏幕拼接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捷科佳视液晶拼接显示单元因其纤薄的屏体而成为引领潮流的新型拼接显示技术,近年来, 以液晶屏(LCD)为拼接单元的大屏幕系统,在大屏幕监控领域的应用逐渐受到关注,一方面,源于家电行业液晶电视的一路走高,在这种大趋势下,液晶在其它行业的应用也渐为潮流。

    另一方面,液晶屏的相关参数在提高,具有低功耗、重量轻、寿命长(一般可正常工作5万小时以上),具有无辐射、画面亮度均匀、色泽鲜艳等优点,且拼接缝隙逐渐缩小,达到单边拼缝最小7.6mm,价格日趋下滑,用于工业控制、信息发布、图像监控等广泛领域的窄缝液晶拼接显示系统的相对建设成本较低,这也是窄缝#/#182#/#显示系统应运而生的必然原因。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拼接方案,也成为用户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为您从几个方面来说明:

  显示规模的选择

  DID窄边液晶拼接显示系统主要有40寸和46寸两种规格。

  首先,要从房间的高度和宽度算起。

  例如,某室内显示墙预留区域为:宽8.8米,高3.2米。

  第一步,先用高度减去1米左右的底部支撑高度,3.1米―1米=2.2米。

  接下来要从显示高度选择显示器尺寸,16:9的显示规格,40寸的高度一般520~550mm, 宽度一般910~950mm,46寸的一般600~630mm,宽度一般1040~1080mm,4。

  根据这个基本尺寸我们来计算堆迭的层数,40寸:2200÷550=4,最高4层,46寸:2200÷630≈3.5,取整数,最高3层。跟着我们要确认显示宽度,8.8 米是房间的净尺寸,显示用的区域应该是中间的部分,需要减去两边的门或装饰宽度至少3米,就是说现实墙的宽度至多为5.8米,这时就可以来计算显示器的排列数量,40寸:5800÷950≈6.1,取整数,最多6列; 46寸:5800÷1080≈5.4取整数,最多5列。

  这样,理论上的拼接规模就出来了:40寸,4×6;46寸,3×5。

  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选择了。40寸的适用选择:2×2,2×3,2×4,2×6,3×2,3×3,3×4,3×6,4×4,4×6;46寸的适用选择:2×2,2×3,2×4,3×2,3×3,3×4,3×5。

  如果是视频监控大画面整屏显示一路图像或指挥调度室高分辨率图像显示用,建议选择合适的规格,一般为,2×2, 3×3, 4×4,因为是16:9的显示屏,所以一般选择的原则是列数≤行数,否则图形会扁长型显示。

  如果只是单屏显示,无组合放大显示用途,其拼接规模就可以按最大尺寸设计。

  这个举例中,比较合适的整墙选择是:3×3,46寸;4×4,40寸。

  二选一的最佳原则一般遵循同面积下,大尺寸优先,理由是大尺寸的拼接缝隙数量少,整体风格比较简洁。

  另一种选择方法就是,在同一平面上,显示画面的做多数量,一般用在视频图像监控数量较多的场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