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崛起的新兴品牌与一线投影机的高调备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5 作者:佚名

    关于2011年的投影机销售年度统计纷纷出炉,各大品牌都一路高歌猛进的态势,于是今年年初的投影机市场出现了品牌“大跃进”的风潮,一方面是底蕴雄厚的日系品牌的低调稳定,另一方面则是一些迅速崛起的新兴品牌在高调备战,这差异化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呢?

    2011年的市场增长的确让人感到欣喜,尤其是一些二线和新人的表现尤其值得称道,他们几乎直接贡献了整个市场增长的绝大部分,超越预期的表现让这些品牌得到了鼓舞,因此2011财年的年度目标出炉之后就出现了集体“大跃进”的现象,(三星12万、日立20万、NEC 15万……最少的一个也有90%的增长计划)而笔者看来,这背后还有厂商们严重的危机感。

    所以要给这些品牌浇冷水,是因为2010年度的投影机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并未有实质突破,新兴品牌的增长更多乃是东芝退出的直接获益,而销售总量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2011年将是最大的争创年,也是各个品牌争夺市场又一激烈的一年。

    索尼、爱普生是日系品牌的代表,他们凭借多年市场运营的积淀,在市场上有了自己独特的割据形式,由于新光源和3D的推动,3LCD的式微让他们逐步转向守势,他们所追求的仅是稳定或缓慢的增长速度,爆发式的份额扩大已不可能,因此他们保持着低调,希望继续凭借口碑和品牌影像稳定经营。

    与此同时,索拓、宏基、三星、雅图非一线集团的高调就不难解释了,一方面瓜分东芝份额使其获益,同时新品牌强大的冲力和经营策略使其飞速增长就使他们开始具备了插入一线集团的可能,因此他们可以做出10年不敢想象的夸张计划,同时也是一枚照亮渠道销售的信号弹,这期间既有压力与动力的博弈,也是提升目标对经销商的心理暗示,能完成固然皆大欢喜,即使完成一半也是不错的收成。

    另一方面,日立、NEC则指望依靠渠道的强力支持:二者在国内均采用全国总代理的方式,而且二者是这个总代理手里唯一一张有价值的牌——品牌和渠道间近乎于生死关系的捆绑,让二者在渠道支持力上独具魅力。

    到最后能够决定投影机产业谁去谁留的已经不是高端市场、不是技术实力的比较,而是那些看起来就像鸡屁股一样不值得礼遇的低价值、低端市场,是零售商务、班班通和文化共享。

    SOTO(2011)年的目标是5万。虽然数量和所占市场的份额不是那么令人欢欣鼓舞,就现在判断,2010已有更多的品牌退出市场——联想、海尔等,无论如何这些选择退的厂商自然会给新生的品牌留下巨大的空间也给2011年的市场竞争创造了战场。另一方面索拓作为新生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销售数量呈现出不断的上升趋势, 也是我们索拓人不断努力创新和生产发展的鲜明体现。

    90%销量增长,25%来自于投影机市场的自然增长,30%来自于对其他品牌份额的强度,35%来自于其他退出市场的品牌留下的空白——这就是2011年任何一个狮子大开口的投影机品牌,最可能规划下的市场增长战略:更是一个“吃人”的战略——不吃掉其他的几个品牌,不可能完成的战略。

    同样的危机笼罩着国内市场所有的投影机品牌。2011年不仅是转折点,更是暴风雨将来临的一年,是任何投影机品牌不得不正视的关键生存之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