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下半年台湾液晶电视出货上看3100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04 作者:风子

    因发达国家需求疲软、经济复苏缓慢、全球通货膨胀等原因,自6月份以来,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出货总量规模持续遭到下修。不过市调机构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兼专案经理林芬卉指出,受中国大陆十一长假的带动,再加上日系厂商扩大释单台厂,预计下半年台湾代工的液晶电视出货量将大增至3100万台左右。

    林芬卉指出,虽然第三季市况尚未明朗,但预估台厂今年第三季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达1369万台、季增率估达15.6%,年成长率估达44.7%。预期第四季业者推出新机种后、降价促销动作将更为积极,此将推升台厂第四季液晶电视代工出货量攀上高峰、单季出货量上看1720万台,季增率估达25.6%、年增率仍达41.3%,下半年整体出货达3089万台。

    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台湾代工的液晶电视出货量估达2272万台,下半年出货量估达3089万台,全年台湾代工液晶电视出货量约为5361万台,上下半年出货比大致约为42比58。而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规模已下调至2亿台左右,台湾液晶电视出货规模将占全球总规模的1/4以上。

    具体品牌来看,目前以索尼、东芝委托台湾厂商代工比例最高,达75%左右。尽管索尼日前宣布下调2011年度出货目标至2200万台,仅索尼一家也有1650万台左右。日本大厂夏普的液晶电视基本以自产为主,但今年的代工比重也将提升至20%左右。此外,日立日前宣布将扩大委外代工,最快就将于本财年外包所有电视机生产业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