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百台唯瑞拼接屏应用于上海铁路局调度指挥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27 作者:双旗

    在我国,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的运输部门,其稳定运行决定了国民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转,一直受到国家和铁道部的高度重视。铁路运输指挥、生产管理、设备监控等都离不开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是实现安全管理的重要辅助手段,也是铁道部目前重点发展的技术方向。作为全国客货运输最繁忙铁路局之一的上海铁路局,就采用唯瑞液晶拼接墙对各机务段运营调度中心监控室大屏幕进行了升级改造,以适应其不断加重的指挥、调度、监控等任务。

    上海铁路局,简称“上局”。管内下辖上海铁路办事处、蚌埠铁路办事处、南京铁路办事处、杭州铁路办事处、徐州铁路办事处,共5个铁路办事处。上海铁路局地处东南沿海长江中下游地区,线路主要分布在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市。吸引区内工农业生产发达,内外贸易兴旺。人口稠密,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客货运输最繁忙的铁路局之一。

    上局营业里程4129.5公里,车站503个,其中特等站6个,一等站27个,二等站42个。为贯彻《安全生产法》,推进安全“规范管理、强基达标”工作,此次工程共采购312块拼接单元,用于各站点运营调度中心监控室大屏幕升级改造工程。

    此次工程采用了唯瑞的46寸超窄边拼接显示器V46-SN21L,该拼接显示单元拥有1366×768的分辨率,700cd/m2的亮度,3000:1的对比度,选用工业级液晶面板,支持7×24小时不间断开机,性能稳定,可满足铁路局各种监控需求。

    调度中心作为轨道交通运行管理和维护的部门,需要时刻地监控整个线路的运行状况。为了保障轨道交通线路持续高效的运作,并能满足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以及迅速根据相关信息做出决定等需要,大屏幕显示系统就成为一个很好的信息显示平台。通过唯瑞大屏幕拼接解决方案可以方便快捷的进行指挥调度、设备监控、自动控制等,大大提升了上海铁路局得运输管理水平。

    由于铁路监控环境的特殊性,对铁路视频监控设备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监视器在高压高磁场等恶劣的环境下必须24小时稳定运行。谁能了解市场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谁才是最终的赢家。唯瑞科技以扎实的技术水平、一流的产品质量、丰富的项目经验逐步在这一领域站稳了脚跟。相信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唯瑞科技将不断进取稳步前行,为铁路运输提供更优秀的调度管理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的交通运输管理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