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邮政信息化投资新理念——星网锐捷推出邮政行业传媒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06 作者:佚名

    河南省邮政公司从2007年开始在洛阳、漯河、新乡、焦作等四地市陆续安装了部份单体广告机,进行相应的宣传,但各地项目运作一段时间后,暴露出一些问题:单体广告机,信息无法及时更新;系统维护工作量大;各地市信息发布各自为阵,缺少统一管理;终端表现单调,无人关注。

    对此,从2008年开始,星网锐捷依托于全新打造的数字标牌新概念,借助联网信息发布技术和成熟的垂直行业传媒运营经验,推出针对河南邮政行业的传媒解决方案,着力打造“河南邮政多媒体信息联播网”,为其信息化革新、品牌建设和拓展赢利空间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从2008年立项开始,“河南邮政多媒体信息联播网”经过三期建设,100%深度覆盖全省的城市和农村市场营业网点,在16个地级市分公司营业网点累计已安装1390台终端,独特的媒体价值得到当地众多广告主的认可,仅今年上半年的广告收入就达到300多万元。

    资源得天独厚

    事实上中国邮政展开传媒网络建设具有其先天优势:

    (1)资源优势

    邮政拥有11大专业,数千万的受众群体,每个专业的受众群体都具有广泛的共性,全国邮政营业网点7.6万处,邮政储蓄网点3.4万处,邮政报刊图书销售点5.1万处。这些巨量的网点资源是能叫任何一个企业都为之垂涎的宝贵资源。

    (2) 关注度优势

    根据中国邮政2009年对顾客每月光顾邮局的统计数据,其中1-2次为41%、3-4次为14%、5-8次为9%、不定时的为36%,与此同时,根据进一步测算,一般顾客在邮局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平均时间为10分钟,43%的顾客会超过15分钟。而顾客在营业网点等候业务受理的时间平均为15-30分钟,这一点邮政营业网点的优势要明显高于楼宇电梯,对受众人群的信息深化程度和影响力是很明显的。

    (3)受众优势

    邮政网点每天营业时间9-12小时,高峰期平均人流量120人/小时,在工业区、高校区的网点人流量可达到1000人/天,人流量大;平均停留时间15-30分钟。邮政传媒能影响庞大的人群,每日直接覆盖数以亿计的及乡镇人口,从而具备广泛的影响力。

    优越水到渠成

    就此,星网锐捷针对河南邮政信息发布项目建设初期所走的弯路,主动介入积极调整,新系统以其管理模式的集约性、科学性,产品形态的丰富性、实用性,信息形式的多样性、新颖性,为河南邮政开展广告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根据产品形态,充分挖掘邮政营业厅的场地空间资源优势,在等候大厅、业务窗口、理财VIP室、自助银行、营业厅入口、营业厅、门楣等位置放置形态各异的屏幕设备,增加营业厅现代气息,提升形象。

    “河南邮政多媒体信息联播网”作为一个综合传媒,它借助于数字标牌提供的传媒运营经验的辅助与支撑,使用邮政系统内部专网,覆盖全省邮政系统营业网点,以远程管理的方式,实现广告发布、业务宣传、社会公益信息传播等媒体功能。目不仅帮助中国邮政全面树立崭新的营业厅形象,更将营业厅改造建设这一传统的“花钱工程”转变为可予以持续运营的“价值项目”,成为企业运营过程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提升顺势而行

    通过对市场的综合研究与分析,星网锐捷进一步发现,几乎全国各省市邮政公司都具备类似河南邮政的上述资源和条件:

    邮政服务业务的内容主要有邮政物流、报刊订阅、报刊零售、集邮业务、特快专递、邮政广告、邮政电信业务等,客户基础庞大,具备广告运营的媒体受众资源条件。

    其中函件局主要承接报刊和邮政广告业务,经济效益都比较差,急需要增加可高利润的服务业务项目,才能突破困境。

    广告运营项目被分众传媒、航美传媒等公司证明是高收益的新兴媒体。

    所以邮政广告运营平台的建设是邮政业务发展中的必然选择,目前,北京、辽宁等也已经组建完成邮政信息联播网等相关传媒项目,安装网络液晶媒体播放机2500余台,并取得了可观的运营效益⋯⋯而无疑,卓越业绩已经为之展现了一片光明的前景。

    更多星网锐捷数字标牌案例:

    http://www.evideostb.com/solutions.asp?rec=70&m_id=127&moreid=206&nid=780

    全国客服热线: 400-887-323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