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牌主导 大屏幕拼接市场需树立品牌意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22 作者:小溪

    在刚刚结束的Infocomm China 2011展会上,不少参展商纷纷表示, “与往届infocomm展相比,今年是档次很高、规模最大的一场展会,而且今年来的厂商都是一些大企业,比如像三星、LG、夏普、威创、GQY、巨洋、彩讯等这样的国际、国内巨头”,其实从这些厂商反馈的信息里不难看出,大屏幕拼接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以品牌为主导的时代。

    据不完全统计,从大屏幕拼接市场发展初期至今,国内就拥有300家制造商、千余家集成商涉足该产业,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拼接墙产业链。而近几年来,伴随着国内大屏幕拼接市场的高速增长,吸引着更多的国内、国际巨头纷纷抢食该领域。

国际巨头三星携众多创新产品亮相

国际巨头三星携众多创新产品亮相

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威创通过“拼接价值

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威创通过“拼接价值 呈现精彩”主题展现品牌影响力

从集成商转型为品牌厂商的成功典范:VATION巨洋
从集成商转型为品牌厂商的成功典范:VATION巨洋
 
专注于大屏幕图形图像处理领域的创凯电子
专注于大屏幕图形图像处理领域的创凯电子

    这其中,不但包括像夏普、三星、LG等这样的上游面板厂商,更包括一系列IT产业、家电产业的巨头品牌纷纷借助液晶拼接的兴起进入大屏拼接行业,品牌的力量正在成为更多的厂商在技术实力、服务能力之外获得市场溢价和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

    随着这些知名品牌的加入,不仅让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同时更给业内的一些相对小的、不不知名的企业带来很大冲击。就拿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IT类、家电类产品而言,绝大多数在购买的时候都会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因为这些品牌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信赖感。

    对于大屏幕拼接产品而言就更是如此了。大屏拼接市场是一个非常具有技术色彩的产业,客户在产品选择的时候非常愿意尊崇技术前沿、大型品牌的号召力。另外,相对于IT类、家电类产品,大屏幕拼接产品具有技术含量高、维护难度较大、资金投入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而这些特点也正决定了用户在选购时会更加看重品牌因素。

    反过来讲,购买了没有品牌影响力的商家产品将给用户后续使用带来巨大风险:没有品牌影响力的厂商只能靠打价格战抓些零碎小单,没有利润保证,厂商也无力投入资金做后续研发,售后服务业也将得不到保障,还很有可能是,这样的厂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做不了两年,就做不下去了,人才流失,企业转行或关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用户将遭遇惨重损失。

    在许多行业,品牌其实就代表着实力、代表着在业内的影响力。特别是大屏幕拼接行业,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单一的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系统。这套系统当中不单单包括屏体,更包括图像处理、信号传输等产品,同时还涉及到施工等诸多方面。所以无论是在各种展会上,还是广告宣传语等方面,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打着“大屏幕拼接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不再是单个产品。这就意味着,厂商不仅要有好的产品,更要有系统集成能力和对大屏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这其实是对厂商的整体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这些,正是大品牌、大厂商们的强项,他们不但有很强的集成能力,同时在业内也拥有着丰富的施工、安装等经验,并能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售前、售中、售后等一系列的服务。所以,随着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加入,未来大屏幕拼接市场必将会进入一个以品牌为主导的时代。这样一来,必将会导致未来大屏幕拼接市场出现:大厂商越来越强势,而过去一些只能靠人情关系或者靠几个业务员嘴皮能力接单,暂时“有饭吃”的一些相对弱势品牌就会越来越弱。

    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对于国内大屏幕拼接市场的许多厂商而言,树立品牌意识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一个企业的品牌,不但可以增强企业的吸引力与辐射力,还可以成为企业吸引投资、促进企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同时,一个好的企业品牌将大大有利于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的提高,这种提高不是来自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而是靠“品牌”这种无形的文化力。

    综上所述,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品牌林立的大屏幕拼接市场,厂商树立品牌意识已经迫在眉睫,只有树立自己的品牌,在业内逐渐形成企业自己固有的影响力,才能让企业长久的发展下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