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动态信息传播 数字告示系统规划四步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04 作者:佚名

    数字告示项目的设计者们总是在不断寻找楼宇社区、车站、地铁口,或者那些人们停下来观看液晶显示器并且无意间被发布的信息所吸引和影响的地点的机会。目的是发布的信息能达到信息发布者特定的、预期的结果,比如提高品牌认知、购买某种产品和服务,远程教学以及减少等待的感知时间等。

    无论是工程商,还是解决方案的设计者;无论是传统的静态告示,还是多样灵活的数字告示系统,都在勾画同样的理想蓝图,即达到其应用功效的最大化。本文将结合吉禄公司多年丰富的工程经验,从安装点位的选择、系统结构及优化配置、信息发布的内容、显示终端的要求,四个方面探讨数字告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功效。

    安装点位的选择

    数字告示系统运用的关键之一,在于如何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区域发布具有针对性的信息。为此,需要对数字系统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分布。

    液晶显示屏点位的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液晶显示屏被安装在不同的场所,数字告示系统凸显出的一个积极特点是显示屏定点的机会。这就需要显示屏定点在可能的最有效的观看地点发布消息,并且可以恰如其分的融入到所处环境之中。如果放置在一个不好的位置,所有用心良苦的设计、引人入胜的显示以及丰富的内容都是徒劳的。

    成功的显示屏定点取决于它所显示的内容能够被轻松、安全、稳定的看到,而且进行维护或更换不会有任何困难的地方。如:

    1、流动性大的活动区域:比如机场、车站、地铁口等场所。

    2、选位突出明显:受众一眼就能看到,多分布于大厅、电梯口、楼梯等处。

    3、高度一定要人性化: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研究表明,在视线水平发布的营销消息具有最大的影响力。

    4、屏幕尺寸要适中:根据区域环境的不同,一般大厅要选择尺寸大一点的,42-70寸适宜;会议室32-42寸较合理;电梯口16-32寸较合适。

    5、根据播放的内容选择横放还是竖放:在实际应用中,根据空间和播放内容来灵活设置显示器的摆放时非常重要的,不仅更易为受众所接受和关注,而且可以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吉禄公司的i-Panel全系列液晶显示器可以满足桌面、壁挂、吊装、横向、竖向安装,便是针对各种场合的不同需求而设计的。并且其独特的不规则拼接显示,能展现艺术性的构思和主题。

    系统结构及优化配置

    由于数字告示系统多应用于公共场合,因此其设备安全性、人员安全性和系统的稳定耐久性的特点,都必须加以仔细考虑。这不仅包括液晶显示器,也包括其它安装硬件。

    无论是单台显示器的数字告示显示,还是多台数字告示显示器组成的强大的信息发布系统,我们都希望它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并且具有更佳的管控功能。

    在这里,结合吉禄公司的信息发布经验以及i-Panel数字告示系列液晶显示器在不同行业的应用,总结出更具优势的信息发布系统将对其应用功效产生深远的影响。相比传统的简单的信息发布,i-Panel技术不断创新、应用行业不断深化的先进的数字告示系统逐渐呈现出以下特征:

    ☆系统的布线简单:以i-Panel数字告示系列液晶显示器为例,采用内置高性能的数字告示控制模块,安装时无需额外的空间和繁杂的布线,一根网线即可进行内容的安排和设备的管理控制,安装位置仅需预留电源接口和网络接口即能满足系统的需求,使得系统的布线及其简单。

    ☆系统的自我诊断功能:i-Panel系统的自我诊断功能能迅速定位故障点位,并且任何一个点位发生故障不影响其它点位的正常运行。

    ☆系统操作简单,界面友好:i-Panel对操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要求不高,能迅速的掌握信息发布系统。整体系统依托于局域网络,i-Panel采用C/S(客户端/服务器)结构;通过网络控制管理客户端的信息发布及分组,系统管理方便,支持升级扩容,并且不影响原有系统的正常运行;系统支持多种图片,视频,文字格式,因此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全数字化的传输和处理:如i-Panel数字告示系列的管理控制模块,进行全数字化的输入和处理,无需通过另外的VGA或视频线的连接,避免因传输的干扰而产生的信号失真,可保证显示画面的稳定。

    ☆运行稳定、维护成本低:i-Panel适应7x24小时不间断稳定工作。

    信息发布的内容

    数字告示系统的另一关键是内容和关联性。相比传统的静态告示和标牌,数字告示更加灵活并且资讯传播更具效率。数字告示系统的设计,需要向用户提供更具定制化、灵活化的信息。在眼球经济时代,内容即是王道。为了达到预期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播放的意图应该明确,数字告示到底用来做什么?资讯、内容到底该怎么确定?如果不能了解某个数字告示系统的目的,就不能实现更高的运作效率。

    这就需要对数字告示的内容进行合理的规划和播放。因此在选择数字告示系统时,其内容编辑功能显得尤为重要。为实现更高的应用功效,一个好的数字告示系统在发布信息时当具备如下功能:

    ☆日程安排:需支持日程安排功能,可根据不同需要预先编排多个任意时间的日程,不同类的发布信息按优先级方式显示,同类发布信息在同一时间段循环显示。智能化的日程安排可有效减少人力成本,并使得发布的内容井然有序。

    ☆设备管理功能:即对显示器进行开、关机,输入信号切换,亮度、对比度等控制。既可实时控制,也可以编制日程进行定时的预约控制,实现无人化有效管理。

    ☆资讯内容存储功能:系统可存放经常重复使用的显示内容,方便操作人员增加、预览、复制及删除。同时保证播放的实时性和流畅性。

    ☆分割播放区:系统具备单一屏幕内多个分割播放区,供单画面多内容信息同时播放。并具备自由分割格式功能,每个分割播放区可配合不同的背景图案;可制作及编辑各个分割播放区的播放内容;图像及影像的播放区域尺寸可作随意调整,以达到不同的播放效果。

    ☆支持多种格式的媒体文件:如果数字告示系统可以保证在合理的时间针对不同的观众传递恰当的信息,那么它就能成为一种更具实效的市场工具。成功的数字告示不但要选对合适的设置点位,还要保证更为标准的显示环境,并确保向用户提供的信息更具关联性。

    显示终端的要求

    显示终端是数字告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一个数字告示系统常常包括多至数十数百个分立的显示终端,考虑到数字告示系统的媒体性质,为便于广大受众更好地接受信息,数字告示系统多选用大尺寸的显示终端,因此,显示终端在整个数字告示系统中,无论从成本还是功能的角度考虑,均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审慎地考量和选用显示终端,是数字告示系统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

    就原理而言,各类显示终端均可用于数字告示系统中。但是,基于一般数字告示系统的规模大、构造复杂及其多应用于环境复杂的公众场合,所选用的显示终端一般多为工业等级的产品。为更好的满足信息发布的应用,应具备如下特性:

    ☆大尺寸:如今,各大知名厂商均推出大尺寸的工业级显示器,如i-Panel数字告示系列液晶显示器包含40寸到80寸的不同型号产品,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高分辨率、高亮度、高对比度、宽视角:以i-Panel数字告示系列为例,水平和垂直方向最高可达178度的宽视角,保证用户在正面或者侧面观看不会出现画面失真的现象。

    ☆快速响应时间:可有效防止拖尾、重影等动态画面显示失真的现象,使画面的细节表现更流畅。

    健康环保。要求显示器发热量小、无辐射、无闪烁、不伤眼等。

    ☆超长寿命、运行稳定:适应7x24小时不间断稳定工作。平均使用寿命在50000小时以上。

    正如大屏幕显示的其他应用领域一样,当构造的系统规模巨大,所需显示设备显示区域尺寸超过某一限度(如对角线100英寸以上)以后,单个的大屏幕显示设备或者已经不能满足需要,或者成本超出预期范围,则需要引入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作为数字告示的显示终端,以满足使用需要。此时,应充分考虑系统设计的整体情况以及各类拼接显示产品的优缺点,选择最合适的产品和技术,力争构造性价比最高的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