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盛兴利合 4D数字化课堂综合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9 作者:佚名

方案概述

    4D数字化课堂综合解决方案,是针对教学过程中四个必要环节:

    Demonstrating示范             Discovering探究

    Discussing讨论                 Developing发展

    提出来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方案以电子白板为核心,并结合反馈系统、录播系统进行构建,充分利用电子白板的互动展示特点、反馈系统为讨论和探究提供的便利条件、以及录播系统对教学过程的全息记录,使得整个教学设计有效融入了老师与资源的互动、师生之间的互动,从而有效提升了教师备课授课的效率,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探究热情,实现了优质校本资源的积累,为有效整合与共享打下了基础。

方案功能

    备课功能

    1. 预设程序:在备课过程中,可预先将上课时需要启动的程序预设到白板快捷工具条的自定义工具中,授课过程中可直接点击启动。

    2. 课件制作:在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辅助系统中可进行课件编辑制作,包括:课件结构编辑,课件内容编辑,调用丰富的学科资源库素材,预设插入图片、程序等素材,设定板书背景等,便于教学过程中直接启动调用。

    3. 课件导出:可将编辑好的课件导出储存为vbx、ppt、pdf等格式文档,直接在授课过程中打开应用。

    授课功能

    1. 计算机操作:利用电子笔及电子白板的交互功能,直接在板面进行计算机操作。

    2. 讲解标注:借助电子白板两侧的快捷功能键,可实现任意界面的讲解标注。在ppt和word文档中进行的标注可保存记录下来。

    3. 教学辅助功能:借助电子白板两侧的快捷功能键,可实现遮屏、聚光灯、放大、屏幕快照等教学辅助功能。同时可直接点击自定义键,启动预设的程序,为教学增效。

    4. 课件导入:在授课过程中,可直接将vbx、ppt等常用格式的课件直接导入到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辅助系统中应用。

    5. 板书教学:在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辅助系统中,可实现满足所有学科教学需要的板书功能。

    板书字体多样化,有硬笔、毛笔、荧光笔等字体书写效果,颜色粗细可调;强大的几何作图、图形识别、图形混色填充等功能,满足数学物理等学科教学需要;丰富的学科工具库及学科资源,为各学科教学增色;多样化的背景模式,为教学提供白板、黑板、田字格、网格、五线谱等多种板书板面,满足各学科教学的基本需要;仿真刻度尺、透视镜、计时器等小工具应用于课堂教学,大大活跃课堂气氛,为教学增效。

    6. 课件导出:授课结束后,可将课件板书导出为exe、ppt、pdf等格式,便于教师课后反思教学及学生课后复习。

    反馈功能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可即兴在电子白板上书写简单的问题,启动系统程序进行随堂互动应答,结束后立即呈现答题结果。

    选配全功能版反馈系统,还可以:

    提供更多的答题方式:抢答、竞权、淘汰、挑人、举手,将趣味性和科学性融为一体

    提供海量题库支持:和Tiwen365.com的无缝对接,能有效减轻拟题和评卷工作的负担,同时方便出题管理

    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统计分析以帮助教学分析:学生成长分析、试题回答分析、班级对比分析等

    全息记录

    独有的MicroCap课件录制技术,可以在课后自动生成能独立运行的EXE课件,播放不受电脑环境限制。板书与音频同步录制,同时保证文件的小巧方便便于网络传递。为本地复习,网络远程学习交流提供方便。

    选配全功能版录播系统,还可以更完美地再现课堂场景。系统将教学计算机的讲稿信息、教师授课和师生互动场景以及教师板书等音视频信号进行多种模式的整合录制,生成三分屏的多媒体教学课件。

教学模式对比

项目 互动课堂模式 传统投影幕模式 传统黑板模式
课前 课件制作简便性 简便 简便 简便
课件内容多彩性 丰富多彩 丰富多彩 单调
课件重复利用度 连同标注不断积累,重复利用度高 仅能保留原始文件 仅能保留原始文件
课中
教师授课形态 站立授课,直观清晰 坐在电脑前操作 站立授课,直观清晰
与学生互动交流 实现与学生互动交流 无法互动交流 实现与学生互动交流
教师教学习惯
满足教师教学习惯 无法满足教师习惯 满足教师教学习惯
课件展示 内容丰富多彩 内容丰富多彩 内容单调
书写标注 可以随意圈点标注 无法标注 可以标注
板书书写 不单可进行优美的板书书写,
同时可在板书中插入多种教学图片资源及程序,
丰富板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
无法板书 可以进行简单的板书
辅助功能 多种教学辅助工具 只能单一展现课件 只能单一展现课件
课后 课件保存 可保存成多种格式,
同时标注也可同步保存在课件中
仅能保存成原文件格式 无法保存,课后便擦去
课件传递 课件传递便捷,可连同标注发布给学生 仅能传递课件原始文件 需要学生抄写笔记,
课堂效能低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