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析三大类型光端机的异同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3 作者:广州邮科

    我们都知道光端机主要有点对点式,节点式和有源汇聚式三类。点对点式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多使用的的光端机。

    顾名思义,点对点即一个点对应一个点,因此在网络互联时候就用的光纤太多了,造成浪费。节点式光端机则多用在高速路工程上,不同前者,它的是串联的。因此一个连接了节点式光端机,则可以在这个线上不止一个到十六个节点,对于前者而言,大大节省了光纤的使用。有源汇聚式光端机,前端设备是有好几个的,然后各自把信号传送汇聚在一起,最后用一芯的光纤直接传送到中心。这样的好处可以节约了主干道光纤量。

    在前几年,平安城市在各地陆续开始建设,因此对光端机的需求也是非常大。在这个工程中,监控要求大都是接到,广场,社区,车站等,每个监控点按照最优位置进行放置。而且每一个监控点信号首先传送到本点的派出所,然后到公安分局,最后到市公安局,进行的是一级一级的传送。使用点对点光端机,那么只可以组成星型网络,每个监控点都拥有独立的光纤进行传输,这就造成了地方大,监控点多,那么光纤使用就多,浪费严重的现象。虽然节点式光端机可以节约不少的光纤,但是在这个工程上并不能符合这个工程。而有源汇聚光端机的组网方式也不是很符合这种工程。因此就目前而言,平安城市最多使用的是点对点光端机。

    不过,在这个工程中,若研发的新视频光端机需要解决几个问题,如可以任意组网;新的光端机对光纤用量少等。在“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中,研发更贴合项目需求的设备需要要解决两个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