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方法延长光端机寿命,必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3 作者:广州邮科

    光端机怎么保养才好,如何延长增加光端机寿命呢,广州邮科为您总结了四大方法。

    一、光端机供电及安装环境

    电源是保证视频光端机可靠性的首要考虑要素。在监控设备连续工作状态下,供电电源的变化是很正常的,如果设备要求电源输入范围很窄,难免在供电发生变化时设备不能工作、甚至造成损坏。设备的功耗大,内部温度高,在温度较高的场合,特别夏天室外使用时,容易加速设备的老化、甚至损坏。

    安装光端机时要做好现场的防护措施,防潮、防水、防尘,同时注意现场的实际操作。

    小提示:供电等安装环境是基本的可控条件,应该要做好!

    二、光端机调试的注意事项

    做好以上的两点后,就要开始正常的调试了,主要是对光纤和数据通道的调试。由于电话光端机数据的可选类型较多,根据现场的实际需求不同,现场使用的光端机数据类型也不尽相同,在调试时一定要参照相应的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数据拨码和接口定义来进行数据接线。

    由于光端机现场安装的环境复杂,有些用户在调试不通的情况下通常首先怀疑产品有故障,其实光端机产品技术已非常成熟,产品出厂前都经过反复测试与拷机,所以产品本身问题可能性较小,因此,在现场有问题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安装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排查:首先光纤本身没有经过测试,光路不通或不稳定或光衰减过大等;其次前端设备故障,如摄像机没有视频或没通电等;然后看看后端设备故障,如监视器无视频,电话音频,键盘控制协议不对,本身不能控制等;最后连接线路故障,如视频头没的焊接好不通,控制线接错,或连接线交叉接错、接反等。

    以上现象尤其是线路故障发生的概率最大,在遇到问题时需要仔细检查。排除故障时,可以采用排除法,一个设备一个设备排除,最后准确判断问题关键所在。在判断光端机是否有问题时建议用户将发射机与接收机放在一起近距离测试,如若还不通,则为光端机本身故障,就需要跟厂家联系调换了。为了减少问题,用户尽可能在安装前,近距离测试光端机,这样便能快速通过安装与调试,节省工期。

    小提示:正常调试才能保证光端机正常运行!

    三、光端机日常清洁

    通常状况光端机的工作环境相当恶劣,使用时要注意保持光纤头的清洁。光端机对灰尘非常敏感,而由于光端机运输过程中或是客户使用一段时间后,都有可能在光纤口处出现灰尘或杂物造成堵塞,从而影响视频及数据的正常传输,此时可使用工业无水酒精和无尘纸对光纤头进行清洗,避免粘附灰尘。

    电话光端机内部的光纤跳线与外部光纤是通过适配器连接的,通常适配器为陶瓷管芯,在插拔光纤头时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太用力,否则会把陶瓷套管挤裂或是压碎,造成光端机无法正常传输信号。

    小提示:定时定人清洁光端机!

    四、光端机怎样防雷

    电话光端机特别是作为前端设备的发射机通常安装于室外的设备箱中,现场环境相当恶劣,防雷就显得异常重要,防雷措施的优劣直接决定了光端机发生故障的几率。雷电的破坏方式主要分为直击雷、感应雷和地电位反击三种形式,对光端机而言影响最严重的主要是地电位反击。

    所谓地电位反击是当避雷针等接闪器将直击雷强大的雷电流经过引下线和接地体泄入大地时,在引下线,接地体以及与其相连的金属物体上会产生相当高的瞬间电压,这个高电压会对离他们很近但是又没有直接接触的金属物体、线缆等电子设备之间产生巨大的电位差,这个电位差引起的电击就是地电位反击。地电位反击是通过以下形式对光端机造成损坏的:当雷电流泄入大地时,接地网的地电位会在数微秒之内被抬高到数万或数十万伏。高度破坏性的雷电流将从各种设备的接地部分流向这些设备,或者通过击穿大地绝缘而流向其它附近设备,最终造成设备的破坏或损害,损坏的部分主要有:机壳电源的PCB板上电子元器件、视频接口处芯片及其相关电子元器件、音频及数据端口处芯片。

    加好防雷设备是很重要的,剩下的便是接地网的设计问题。接地桩一定要打到位,保证光端机良好接地,一个好的低阻抗接地网设计能够保证系统中的防雷设备发挥良好效果且能有效均衡整个传输系统内各部位电压,防止地电位差对线路中设备的干扰,同时也可有效避免地电位反击对设备的损坏。

    小提示:特别是夏季的雷雨天气,一定要做好防雷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