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园拉开技防序幕 安防企业如何抢市场

来源:安防知识网 更新日期:2011-03-18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校园拉开技防序幕

    我国的安防行业自80年代起步以来,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尤其是2010年后,应用范围已由重要单位、要害部门的防范发展到商业、学校、社区、家庭等社会的全面防范。2010年开始,校园安防在各大院校逐渐得到重视。随着国家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高校扩招,校舍扩建,多院校合并,扩大招生,使高校建设进入的一个发展的高速期,这就形成了很多有特色的大学城,高校区,一片片高校新区在各个大中型城市周围日渐成型。

    但是扩张固然是好事,但是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凸显。如高校结构的日渐社会化,公寓,食堂,浴池,保洁,保卫,饮水等职能部门开始公开化,社会化,责任制,外包制,高校处于一个完全开放的状态。高校周边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而管理安全管理规范不健全,安全防范意识差,人员流动性增大,安全管理人员少,巡检范围大等因素导致原有的人防,物防措施已远远不能适应高校安全发展的需要。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相关政策的出台,更是深化了校方的防范意识,促使“平安校园”,“安防校园”快速发展起来,如:上海市今年将投入8000万改造校园安防建设,将在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出入口处,装设1万2千组能清楚辨识人脸和车牌号码的监视系统,并安装入侵探测器。乌鲁木齐为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教育局要求在2008年上半年所有局管中小学都将安装电子监控系统。2009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安”安防工作会议暨技术讲座拉开帷幕。

    阐述了日前高校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并强调了注重高校安全技防的重要性。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教育规模的扩大,校园治安问题日益突出。但由于高校领导认识不足,相关经费投入欠缺,工程进度等问题。大部分高校在安全防范工作上还是空白,部份高校也只在少数重点部位采取了技防措施。按照广东省规划,到2010年,80%以上的高校将要求安装安防监控系统,加强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要将安防建设纳入《广东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评中,制定奖惩制度。这些法规的出台,昭示着校园安防的大宴序幕正式拉开!

    教育安防市场的规模和结构

    教育安防市场究竟有多大,无法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或者规模来形容,但是根据当前的情况我们可以初步估算一下:根据各阶段学校(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以及每所学校经济条件、规模等情况的不同,安防项目资金的投入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幼儿园安防项目所需投入金额范围为5-20万,中小学是10-50万,普通高校200-500万,部分高校甚至上千万。以高校为例,如果校园占地面积3000-4000亩,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人数上万人,一般有两个校区以上规模的大学,监控点约有200-300个,报警前端点80-150点,防盗报警联网中心有50-80个用户。像这种综合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安防项目,安防各系统所需投入的金额大约是400万。2006年全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1867所,以此粗略推算,高教系统即普通高等学校的安防系统将具有约74亿元的市场规模。

    除此之外,普教系统的市场规模也不容小视,虽然普教资金来源紧张且单一,都是统一由上级教育单位拨款,但是涉及产品和规模不次于高教系统,首先是电子监考网上巡查系统,从07年开始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就下发文件到各地,要逐步完善全国各地的高考教育考试考务网上巡查系统,建设全国高考五级联网系统。以目前市场来看,平均一个高考考场监控投资在8000-10000之间。以北京举例,北京高考,中考,会考,成考,自考等各种考试总体的考场数量在9000间教室左右。河南省有8000点的高考考场,吉林全省有7000点左右的高考考场。因此每个省的高考教育考试考务巡查系统都在上千万,中国共有31个省市直辖市。市场容量近30亿!其次还有校园一卡通,安防报警,门禁,多媒体教学等等。

   

本文导航
  • 第1页:校园拉开技防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