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0、11月液晶电视品牌商出货创新高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更新日期:2011-12-23 作者:佚名

    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NPD DisplaySearch观察指出,随着全球液晶电视品牌为冲刺第四季旺季销售提高整机生产量,液晶电视月产量接近历史新高;根据该机构最新发行的电视品牌出货月报显示,2011年10月份的液晶电视产量达到1980万台、超越历史纪录,并可望在11月维持相同水准。

    尽管大部分全球电视品牌照例于11月降低生产数量,液晶电视的生产在中国品牌加持下仍然维持较高产出,以因应11、12月出货需求,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根据调查结果显示,11月的电视生产量预计将高达1990万台。

    NPD DisplaySearch市场研究总监杨静萍表示:“除了供应链为了即将到来的假期提前备货,中国品牌商也要抢占市场大饼,以弥补今年初在出货上的落差。”

    以数量来看,电视需求的前景的话已经转为乐观,但焦点会放在低单价和简单功能的机种上。电视品牌包括全球领先厂商都将在2012年带进新尺寸和低阶产品以刺激消费。杨静萍补充:“黑色星期五的电视售价可能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但是新尺寸出现后加上简单功能机种的价格定位是不能被忽略的一块,这些都可能导致产品和价格的混乱。”

    NPD DisplaySearch认为,尽管北美和中国大陆的销售实绩强劲,液晶电视品牌商仍谨慎管控库存。从12月到 2012年2月,液晶电视品牌计划降低生产数量以预防在传统的第一季淡季堆积过多的库存。在全球液晶电视品牌生产计划调查中显示, 2012年1月的整机生产量将降到1340万台的数量,而液晶电视面板业者则将需在未来的几个月持续控制产能利用率,即使面板价格转为稳定。

液晶电视品牌各月生产计划数量

    液晶电视品牌各月生产计划数量 (单位:百万台)

    泰国水患造成硬盘机(HDD)短缺,预计此一供应缺口将持续到2012年第一季,同时影响笔电和桌上型液晶显示器的生产计划。 NPD DisplaySearch 特别看到可携式个人电脑品牌正在减少低利润产品如小笔电或15.6英寸等主流机种;“从2012年第二季初,由于通路需要补回库存并且展开2012年新机种的上市,可携式个人电脑的产出将有显着的增加。”杨静萍表示。

可携式个人电脑品牌各月出货预测数量

    可携式个人电脑品牌各月出货预测数量 (单位:百万台)

    NPD DisplaySearch指出,显示器品牌中,出货与桌上型电脑紧密相关,或在中国市占率较高的品牌,在此波硬盘短缺中受创较深,反之独立出货的显示器品牌则受到较小的冲击。然而在国内个人电脑自行组装(DIY)市场需求转弱,主因是来自硬盘价格上扬。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