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31日终止 卖场提前终止上门收旧

来源:每日商报 更新日期:2011-12-28 作者:陈颖 侯晨捷

    12月27日傍晚6点,苏宁庆春店停止预约登记上门回收旧家电业务。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终止进入倒计时后,一边是尚未办理手续的市民着急要赶末班车,一边是旧家电回收企业的物流人员满负荷运转,不得不提前结束预约工作。

    “上门收旧预约结束,顾客可以通过自行交旧的方式同样享受相关补贴,但必须抓紧时间。”市贸易局市场运行处相关人员说。

    “以旧换新”政策如期结束

    “本以为这个政策还可能会继续顺延下去,明年再办也可以,没想到就剩最后几天了。”昨天下午,住在刀茅巷的刘师傅急冲冲地跑到苏宁庆春店办理以旧换新手续。此前他在卖场里购买了一台32寸LED电视机,但一直忘记预约收旧,电视机售价10%的补贴也一直未来领取。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曾有过顺延执行的先例,因而不少消费者都对来年继续执行抱有期望。但日前,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这一补贴政策将如期结束,也就意味着买家电拿补贴的好事就要在12月31日正式结束。

    在苏宁庆春店里,记者看到一楼开辟有三个办理以旧换新的专区,每个地方都排满了长队。“顾客只要带着新机发票、旧机拖单和购买人身份证,就可以现场领取补贴。”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天来领补贴的市民大幅增加,从一早开门到晚上关门几乎没得停歇。

    市民可找中标回收企业自行交旧

    对于提前结束登记上门回收旧家电业务,苏宁杭州地区一位张姓经理解释说,目前回收的物流人员已经是满负荷工作,“考虑到从预约登记到完成上门回收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我们只能提前结束预约。”

    据悉,国美和五星电器也已结束拖旧机业务。

    来不及等卖场回收人员上门收购的顾客怎么办呢?市贸易局市场运行处印爱国告诉记者,顾客可以将旧家电交予就近的中标回收企业,将信息录入管理系统后领取以旧换新凭证,这些企业名单可在浙江省商务厅网站查询。

    另外,一些卖场也在门店开辟了旧机现场回收区域。苏宁方面说,最后几天赶末班车想享受“以旧换新”买家电的顾客,不妨带着旧机来门店,即可收旧机、购新机和拿补贴“一条龙”完成,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必须带上本省购买人的身份证。另外,国美杭州门店则会统一在12月29日接受顾客来店交旧,“但是以旧换新凭证有限,尽量要早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