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厦门合资公司停止运营:2000名员工或失业

LG厦门合资公司停止运营 受累业绩亏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日期:2011-12-23 作者:朗朗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受累业绩亏损

    在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冲击下,欧美市场今年下半年开始持续恶化,而在中国市场LG电子则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导致其在所有的外资品牌中受到的冲击更大。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微博)指出,“LG电子在2007年曾经在中国市场进行过一次对经销商体系和营销系统的人员调整,但是主要是与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提出的中高端布局有关,而这次显然是与LG电子的业绩有关。”

    从全球范围来看,LG电子的业绩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的局面,其中手机业务连续6个季度亏损,今年第三季度的亏损甚至上升到1400万韩元。虽然LG依然是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三的企业,但是在智能手机领域其已经跌落到5名以外。今年,LG为了扭转颓势重磅推出的LG optimus遭到三星Galaxy和苹果iPhone的狙击一直没有作为。

    在中国市场,LG电子的手机业务表现更差。2008-2009年,LG借助“巧克力”等个性化手机曾经一度占据中国市场5%的份额,但是据迪信通统计,这一份额目前已经降至不到1%,而且还在持续下降。为此,LG电子调整了其在中国的高管,但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在液晶电视领域同样如此。虽然在全球市场LG电子是仅次于三星的品牌,其市场占有率今年第三季度达到13.4%,但是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从来没有超过5%,目前不仅落后于所有的中国品牌,也落后于夏普、三星、索尼甚至东芝等外资品牌。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微博)告诉记者,“LG电子目前在中国的业务除了在中高端白电领域还可以外,其他业务都表现难如人意,家电下乡等政策退出其实对外资品牌影响不大,但是LG电子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主要是因为LG电子将中国作为主要的面向欧美和亚太的出口制造基地,欧美市场的下滑也导致其在中国工厂的产能闲置,而其员工也必须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

    此外,LG电子从2007年开始的中国市场产品的中高端布局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记者了解到,在中国手机市场,LG电子的主力机型终端售价一般在1000元至2000元。罗清启表示,“在中国消费者看来,LG电子的品牌形象是国外的二线品牌,其产品溢价能力甚至不如中国的海尔、格力等品牌。”

    在目前的情况下,LG电子开始调整中国区域的研发和营销人员,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然而,LG电子要在最大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取得突破,其未来还面临着品牌形象继续提升的压力,不过眼前的裁员风波还在继续。

本文导航
  • 第2页:LG厦门合资公司停止运营 受累业绩亏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