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医院安防应用系统中远程探视方案解析

来源:安防知识网 更新日期:2011-12-28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远程探视在众多大医院中有着迫切的需求,这种需求来自两方面:一是有些病人患有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二是重症患者容易受到感染,所以都不能与外界接触。而这类特殊的患者最需要得到安慰和陪同,其家人、亲戚、朋友等也因不能探望而倍感担心、焦急。

    随着安全防范体制和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医疗行业已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应用最新的高新科技成果,带领全行业步入一个新的台阶,提供最先进最及时的医疗服务,树立自己的行业形象,并能够高效的为用户服务。为促进医院实现现代化、高效管理的具体要求,现提出结合现今行业发展水平,利用先进技术,采用安全可靠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将监控系统“集成化,网络化”是符合医院保卫工作发展需要的。

    远程探视需求

    对于远程探视我们并不陌生,2009年5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了北京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地坛医院,温总理就是通过远程探视系统实现了与这名患者的交流和慰问。

    目前,远程探视在众多大医院中有着迫切的需求。

    1、针对患有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的患者

    我们国家人口密集,是大型传染病易爆发国家,如2003年的SARS,2009年的H1N1流感。这些疾病的患者都需要隔离观察和治疗,期间不能与外人接触。

    2、针对重症患者

    重症患者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而使病情加重,所以也不能与外界接触。

    3、针对新生儿

    很多新生儿出生后由于多种原因需要住院治疗、观察和护理。对于住院新生儿来说,由于他们的特殊性,医院不主张家长陪护,每周只有一次家长探视的时间,且探视时都是护士抱着孩子到窗口让家长看上一眼,管床医生隔着窗户回答家长的提问。

    4、针对远离亲人的患者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患者和亲人朋友身处异地,亲人朋友不能及时赶到患者医院进行探视和陪护。

    而上述这些患者在患病期间迫切的需要得到亲人朋友的关怀和照顾;亲人朋友也急需要了解和掌握患者的病情,这就是远程探视在医院中使用的需求。

    远程探视与数字网络安防系统的集成应用

    随着网络技术、视频编码技术的发展,医院安防视频监控系统逐渐从传统模拟视频系统向网络数字视频系统转换。基于数字、网络的安防平台,通过通讯协议的集成,可以集成其它子弱电系统,比如传统的病房探视。

    传统的病房探视系统,需要单独建设,无法实现统一管理、存储、调度等。透过目前业内流行的嵌入式数字网络视频系统,可以完美解决上述问题。采用嵌入数字网络视频系统作为医院安保系统,可以集成多项医院弱电子系统,大大节约医院的投资成本。

    病房设计

    病房内主要实现家属的音视频播放及病人的音视频信号传输。

    数字网络摄像机安装在床位上前方,安装的时候尽量避免直射灯光。选用的摄像机配置麦克风、喇叭接口,将病房内的麦克风、喇叭接入数字摄像机内,实现音频的输入/输出。

    探视终端安装在可折迭的机械伸缩手上,根据病人的躺卧姿势调节高度、方向。

    考虑到部分重症患者不便于携带耳机,可以在触摸终端旁安装定向麦克风和喇叭,同样实现语音对讲。

 

本文导航
  • 第1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