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电视在美国电视市场份额首次占半

来源:朝鲜日报 更新日期:2011-11-03 作者:佚名

    在美国电视市场上,三星、LG电子等韩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首次达到50%。也就是说,韩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单季市场份额占一半。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NPD上月31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平板电视市场上,三星电子以37%的份额(以销售额为准)夺冠,随后依次是LG电子(13%)、松下(9%)、索尼(9%)及东芝(7%)。

    三星电视在美国价格最贵

    三星和LG两家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呈现逐季递增的趋势,从第一季度的45%(三星电子34%、LG电子11%)增加到第二季度的48%(三星电子37%、LG电子11%),到第三季度首次达到50%。不仅如此,在高端产品市场上,韩国企业表现得则更加强大。在美国3D液晶电视机市场上最贵的要数三星电子的产品。假设3D液晶电视机在市面上每台平均价格为100,三星电子的产品价格(API)从7月的105.6增加到8月的107.3,再到9月的109.3,逐月递增。

    韩国制造商的产品在美国3D电视市场所占比重日益增加,以销售额为准,从第一季度的57%(三星51%,LG6%)增加到第二季度的69%(三星59%,LG10%),再激增至第三季度的71%(三星56%,LG15%)。相反,索尼的占有率呈逐季下降趋势,从第一季度的28%到第二季度的15%,下降至第三季度的12%。此外,在欧洲市场上,韩国制造商也是高奏凯歌。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的调查,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平板电视市场上,以销售额为准,三星电子的占有率为32%,排名第一,LG电子以19%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二。

    索尼等竞争企业开始反击

    不过,近来的趋势可不能掉以轻心。自今年三月以来,索尼3D电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呈下降趋势,但是从9月份开始止跌反升。曾经是世界最大电视机制造商的索尼放下自尊开始展开低价攻势。假设3D电视平均市场价格为100,索尼产品价格从8月的104.4下降至9月的97.8。之后,以销量为准,索尼的市场占有率便从8月的10%增加到9月的13%。同一时期,三星电子以销量为准的市场占有率从54%下降到49%,LG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也从20%下降至19%。

    索尼电视已连续七个季度亏损,目前索尼着手进行结构调整,减少直接生产,提高委托生产比例。在台湾富士康等外包企业生产的索尼电视产量占整个索尼电视产量的一半。不仅是索尼,其他海外竞争企业的产品生产也都依赖外包。在美国市场掀起低价风暴的美国新兴电视品牌VIZIO索性不设工厂,全部外包给海外企业生产。飞利浦电视机的外包率为78%,东芝电视机的外包率为55%。唯独三星电子的所有产品全部自主生产。

    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总裁尹富根说:“尽管市场不景气,但我们在进一步拉大与竞争企业的差距。要给消费者提供最好产品的公司战略没有变化。”

 标签:韩国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