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面板厂 前三季亏损金额将近千亿元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日期:2011-11-01 作者:袁颢庭

    台湾面板厂第3季亏损金额扩大,奇美电单季大亏172.57亿元、居面板厂之冠,彩晶亏损也增至25.89亿元。合计台湾面板厂前三季亏损金额将近千亿元,全年亏损也将创下历史新高。

    奇美电公布第3季财报,单季亏损金额扩大到172.57亿元、每股亏损约2.3元,亏损金额居台湾面板厂之冠,前三季累计税后亏损达444.48亿元,每股税后净损高达6.08元。市场需求持续走软,面板价格在低档,使得获利难以改善,奇美电财务长陈彦松表示,上季策略性调整库存,产能利用率减至60%至70%,对毛利率产生冲击。他直言,现在市况要看欧美脸色,第4季需求虽然没有大幅反弹,但是有一些追加的急单,希望透过产品组合持续调整,来改善获利表现。

    奇美电年初时资本支出规划是1,000亿元,但是公司两度下修资本支出,腰斩到500亿元,今年不排除再降资本支出度过这一波不景气。对于备受瞩目的财务状况,陈彦松指出,截至第3季底公司手上还有310亿元的现金,至于联贷案还在洽谈中,讨论额度是在400亿元,希望能尽快收尾。

    彩晶昨日也公布第3季非合并财务报告,营收为101.83亿元,季减约12%,毛利率约0%,营业损失为11.69亿元,净损为25.89亿元,每股亏损为0.44元。彩晶第3季大尺寸出货量约为44万片,HannsG自有品牌产品出货量约为52万台,中小尺寸出货量约为1.19亿片。在产品组合方面,10寸以下中小尺寸产品占总销售金额之62%,11寸到19寸产品占18%,20寸以上产品占20%。

    全球面板厂第3季普遍陷入巨额亏损,台厂也成为重灾区,友达第3季大亏157.96亿元,累计今年前3季亏损金额超过404亿元。华映更是面临连续8个季度的亏损,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亏损达到90.62亿元;彩晶虽然转进中小尺寸,但是因为部分产能转进触控面板,营运调整造成损失,前三季累计亏损达55.99亿元。奇美电前两季亏损都在130亿元以上,前三季亏损达到444.48亿元。面板厂今年前三季合计亏损金额大约996亿元,10月面板价格还在低档,第4季营运表现难见明显改善,全年亏损金额也将创下历史新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