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保养之PDP篇 教您呵护等离子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4 作者:茜茜

    等离子电视的全称是Plasma Display Panel,中文叫等离子电视,它是在两张超薄的玻璃板之间注入混合气体,并施加电压利用荧光粉发光成像的设备。与CRT显像管显示器相比,具有分辨率高,屏幕大,超薄,色彩丰富、鲜艳的特点。相信也有不少消费者对它感兴趣。笔者今天将要和大家一起聊聊怎样呵护自己家中的等离子电视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安装摆放有讲究

    等离子电视相对来说比较轻薄,很多人喜欢挂在墙上。因此,我们在安装电视的时候要注意墙面的选择,最好安装在主轴墙面上,日常能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注意安装电视的时候要注意留一定的空间给电视散热空间。因为等离子电视的高功率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注意不要在电视上门覆盖物品,注意日常的通风。电视长时间开启使用会容易造成过热,如果散热出问题,会影响等离子屏的使用寿命。

    二、注意日常的防尘、防潮与清洁

    由于电视发热的高温以及磁性,电视本来就比较吸尘,而尘埃是散热的主要阻碍。因此,我们要注意对电视的定期清洁除尘工作。温度的升高和积累会导致等离子屏的老化。而尘土本身所带的静电也会危害等离子屏的安全。因此,要养成定期清理尘土的好习惯。电视旁边也不要摆放花瓶种花,潮湿对电视也是不利因素。

    等离子电视屏幕不需要天天擦,只要定期,2、3个月擦一次即可。过于频繁擦洗电视,清洁剂等容易对屏幕造成损伤。注意选用专用的等离子屏幕清洁剂和专用的屏幕擦拭材料。不要用酒精等化学剂来擦洗屏幕,这会对电视屏幕的保护膜造成伤害。最好是根据电视说明书上的要求来清洁电视屏幕。

    三、注意不要长时间定格画面

    早期的等离子产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容易产生屏幕局部灼伤的现象,让屏幕长期停留在一个画面,就好像让人不挺的工作而得不到休息,在每个等离子气室放光状态长期不变的情况下,画面就会像影子一样留屏幕上挥之不去。因此一定不要让等离子电视长期定格在同一画面,避免这种不可修复的损伤。

    四、不要自行拆卸电视机

    等离子电视与一般电视不同,里面都是高精部件,一般维修店是无法更换与修复,因此遇到电视故障最好联系厂商的保修维修专业人员。而且电视内部有高伏电压,私自维修带来相当大的危险。而且等离子电视的内部零件一般比较贵,如果不小心损坏了就更损失惨重。因此,遇到电视故障应该联系相关专业维修人员。

    五、开、关电视需注意

    电视节目看完后,最好不要用遥控器关机,要关掉电视机上的电源。因为用遥控器关机,电视处于待机状态,内部仍然有电流通过,虽然,目前所有电视都表示待机时功率非常小,但是对于电视内部元器件长期通电有可能造成提前老化等现象,对于节省能源也是不合理的。雷雨天气最好关掉电视机,拔下天线和电源插头,以防雷击损坏电视。若有室外天线,要将避雷线妥善接地。

    以上就是笔者所总结的一些经验之谈,在生活中还有更多的方式来呵护自己家中的等离子电视,如果您有其他更好的想法,或经验之谈,欢迎您留言,和我们一起共同探讨等离子电视的呵护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