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加油站趣事:数字标牌偷奶酪,便利商店很抓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都说数字标牌是主导数字营销的风向标,其发展像是一个流行趋势,这对加油站来说也一样吧!近日有报道称某加油站自添置广告机后,广告和附加值收益尽然惊奇的激增四成,这令附近的便利商店很抓狂。

    相信大家都看过或听过《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这里面讲述了“哼哼”、“唧唧”、“嗅嗅”以及“匆匆”在大迷宫寻早奶酪的事并有所顿悟。然而发生在加油站,数字标牌偷奶酪又是怎样的一件趣事呢?接下来由数字标牌优质供应商金众为您完全解说。

    市场可观,后劲不可估量

    即使是加油站,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也能算是一个潜藏巨大奶酪基地的迷宫。金众曾就加油站数字标牌设计部署展开研究,从收集到一些数据上看其潜在的市场是非常可观的。以下为收集数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多达2.17亿辆。其中,汽车9846万辆,摩托车1.02亿辆,可见我国机动车数量何其庞大。鱼多水自然也要多,所以中国又是一个具有巨大数量加油站的国家。保守估计截至2010年,全国加油站数量超过9.5万多家,其国有加油站占53.3%,外企、民营加油站占46.7%,可见中国石油行业已经呈现国企、民企、外企 “三足鼎立”态势,其中蕴藏的商机更是不可估量。

    觅得先机,赚得盆满钵满

    人口的增长、经济的改善,越来越多的车辆涌入我们的生活。成品油零售业剧增的利诱和长途司机对日用商品的附加需求下,早年一些远见的个体户或连锁便利店经营者开始关注并率先拿下这块市场,为顺利抵达奶酪C站觅得先机,个个赚得盆满钵满。然而,随着国内成品油零售业市场日益开放和竞争日益国际化,伴随着加油站油品经营薄利化和驾车人需求不断延伸趋势,国内的加油站也开始思索着转型,力争把单纯为汽车加油演变成汽车综合服务中心,这无疑向便利店发起挑战。


加油站广告机

    后发制人,便利店很抓狂

    据悉,Chevron曾和某商店合作,在司机等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给他们教育和招待,利用无线技术,把商店内的每天特定时间的促销餐饮视屏、图片、或文本、影音等投放到部署在加油站上的各个液晶显示终端—广告机(起广告关系固有这么一称)。由于加油站显示终端完美动态的展示出该商店的促销信息和一些附加服务,这样的广告一定程度卸去司机和搭乘人员的反感抵触情绪。经过该加油站的70%司机和搭乘人员表示愿意根据广告机的指示到指定商店购买物品,这要比盲目找寻更方便。对于每天要开300英里的车的司机来说,在油箱旁直接付费更是大大节省了时间,毕竟这片刻的休闲对他而言也是非常宝贵的。

    据了解,目前这个营销方案检测已经超过六个月。在没有油费和汽车消费的增加上,从先前几个月便利商店增长40%的盈利,已经证明数字标牌绝对是一个赢利点,这后发制人之招让一些固守既定营销模式的便利商店很是抓狂。

    联合思变,寻求更高价值

    加油站和便利店在相关非油服务项目上的“联合经营”,不仅可以促进加油站客户服务功能的延伸和利润来源的多元化,更关系到公司的竞争方向与战略定位。随着数字标牌应用的深化,金众大胆预测:未来将有更多的加油站部署相关数字设备,在很好经营成品油零售之余,与周边便利店提供“联合经营”(只是一个导购窗口,当然加油站也可以自主经营便利店)可以带来更多的广告和附加收益,实现更高的价值追求。

 标签:数字标牌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