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助推加油站多元化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1 作者:佚名

数字标牌助推加油站多元化发展

    中国机动车数量巨大

    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17亿辆。其中,汽车9846万辆,摩托车1.02亿辆。

    中国加油站数量巨大——截至2010年,中国共有95740座加油站,其中,中石油自营及特许加油站数量为18233座,占全国加油站总数近2成;中石化自营及特许加油站数量为28812座,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约1/3;其他国有、民营、外资加油站共计48695座,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的50.9%。

    中国石油行业“三足鼎立”

    随着我国从2005年1月起逐步开放成品油零售业务及成品油和原油批发业务,国外跨国石油公司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国内成品油零售市场。另外,社会各业民营加油站经过十几年的竞争,也已成为国内加油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全国加油站数量超过9.5万家,国有加油站占53.3%,外企、民营加油站占46.7%,中国石油行业已经呈现国企、民企、外企 “三足鼎立”态势。

    中国加油站正悄悄转型

    在市场日益开放和竞争日益国际化的国内成品油零售业,伴随着加油站油品经营薄利化和驾车人需求不断延伸的必然发展趋势,国内的加油站将渐渐转型,由单纯为汽车加油演变成汽车综合服务中心。

    因此,加油站便利店等相关非油服务项目的开发经营,不仅关系到加油站客户服务功能的延伸和利润来源的多元化,更关系到公司的竞争方向与战略定位。

数字标牌助推加油站多元化发展

    星网锐捷数字标牌解决方案

    在推进加油站网点服务转型过程中如何提升营销宣传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这点上,中国各石油运营商已经达成共识,纷纷推出关于加油站营销宣传系统和安防体系的总体规划。问题是石油运营商如何确保这些规划体系在全国各地的加油站得到充分贯彻?

    星网锐捷认为,加油站的营销宣传体系、VI规范体系、安防监控体系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决定于五个因素,只有解决了这五个因素的整体解决方案才是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数字标牌助推加油站多元化发展

    应用价值

    【巩固油品业务】

    【提升非油品业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