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设平安校园 视频监控先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19 作者:托托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观念的变化,使得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因此视频监控开始占据安防市场,成为安全产业的核心部分。现如今,“平安城市”建设的概念不断深入,全国正式进入了安防设施建设的高潮期。

    近年来,违法犯罪份子的“魔掌”屡屡伸向校园,几起校园惨案的发生唤起了人们安防意识,传统的人力巡查已不能满足校园安全管理的需求,对于人口相对密集的学校来讲,校园安防更是不容忽视。根据不同的教学环境,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幼儿园安防、中小学校园安防以及高校安防。

    一般来讲,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较小,没有自理能力,更加没有防范意识,完全需要幼师悉心照看。为预防恶性事件的发生,应当在幼儿园周边以及园内进行实时监控,园内领导及老师可通过网络实时查看监控图像,预见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能迅速解决问题。二者,幼儿园可以安装门禁系统,只有内部员工可以刷卡开门,有效防止了外来人员的侵入。

    相对于幼儿来说,中小学生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但自我保护能力差,加之校园周边环境复杂,安全隐患逐渐增多,被盗、被骗、被伤害等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可根据环境的不同,分别对学校大门、教学楼、学校围墙、操场等人流较大的区域进行视频监控,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并且系统应更加注重事前预警和防范功能,使危险事件的发生基本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针对高校,校园安防分为两部分,一是教学办公区,二是学习生活区。高校校园开放度较高,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因此,需要监控的面积大,监控的点较多,要尽可能监控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并且应当对车辆、人群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做到防患未然。另外,学校也可利用CCTV系统与消防系统、广播系统的联动功能,集学校安防、电子监考、远程教学等于一体,进行高效的综合利用。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为提高校园安保工作效率,了解孩子的教育环境,能让孩子在一个安全的、正常的环境下安心学习,校园网络视频监控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

 标签:视频监控安防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