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幼儿园监控给孩子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来源:慧聪安防网 更新日期:2011-10-14 作者:佚名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家长都上班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亲自在家照顾孩子的比例也逐渐下降,但对孩子们的想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个家长们的心。为了让孩子尽早接受系统、科学的教育,大多数家长把子女送进幼儿园。天真活泼的孩子是所有家长们的心头肉,家长们当然希望能够无时无刻的关注宝贝们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刚刚进幼儿园上学的孩子,正是孩子的启蒙教育时期,很多家长都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到幼儿园的孩子,比如他们吃饭、唱歌跳舞、做游园活动等。那么当家长们出差在公司上班或是出差在外,家长们如何能关注到宝宝呢?由于孩子年龄小,整日看不到及其他各种原因,父母总是非常担心,尤其是当子女稍有不适,更是终日惶恐不安,进而影响正常工作。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幼儿园如何能加强园内的安全,如何能减少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教育主管部门又如何监督校方保证幼儿的安全,合理规范的管理校方?怎么样合理的运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加强对幼儿园等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中小学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现在居民的收入水平提高,大中型城市的高档幼儿园逐年增多,幼儿园也在积极寻找一种有效提升品牌的手段。对于家长来说,将孩子交由幼儿园管理必定会慎重选择。面对众多可供选择的幼儿园,家长会在各方面进行对比。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固然是各个幼儿园的竞争重点,但是环境,安全等也是重中之重的方面。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必须时刻对园中所发生的情况做到了如指掌,例如每个班幼儿的室内、室外活动,就餐、休息情况;各个教师的教学工作状况等。同时园内又有各种事务需要处理,管理者时常会感觉自己分身乏术。另外,随着幼儿园的逐渐增多,生源的竞争也已成为幼儿园管理者一个首要考虑的问题,也成为幼儿园能够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让孩子接受安全、放心的教育是每一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的首要考虑,但家长如何真正了解幼儿在园中的生活、学习情况呢?

    为了满足这一迫切的市场需求,幼儿园对原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增量改造,将已有的视频信号接入联网,给家长提供随时随地的远程观看,令家长放心,同时也能够帮助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和品牌形象。

    在幼儿园安装一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将对幼儿园和校园实施24小时的监控。赛诺网讯的刘建文经理说:“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移动流媒体平台(NVC软件平台),通过有线光纤、无线网络及通讯等技术,可使家长通过任何一台使用密码授权的监控设备监看自己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图形,这样既可以保证所有监控点都能被实时监控,又解决了访问权限的问题。因此将网络与无线视频技术应用到幼儿园监控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学校的管理质量和效率,重要的是家长只要通过上网就可以看见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学生家长更加放心将孩子交由幼儿园照顾。教育局、家长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远程实时观看图像,实时监督,可以引导幼儿园管理更加完善。为家长提供视频探视服务,让家长们能通过网络视频与手机视频方式了解到、看到幼儿园的孩子,这类服务普遍受到家长的欢迎。”  

    结语

    采用这种远程监控系统作为教学管理辅助手段可以让家长在家、在办公室甚至出差在外都可随时观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远程监控作为现代教学手段,解决了家长和管理者的不少问题,也给幼儿园生源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提供了很好的竞争优势。不仅能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更可让家长看到学校的管理实力。这在无形中使得学校的竞争实力倍增。对于幼儿园的管理,各方面细节又何其多!通过功能齐全,使用方便的远程监控系统来帮助领导和管理者来更加高效地完成这些教学管理工作,也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标签:视频监控安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