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资1380万 赤峰率先打造首个数字化城市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更新日期:2011-01-30 作者:汤军

    一个投资1380万元,覆盖赤峰市红山、松山、元宝山三区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日前建设完毕,今年将正式运行。届时,自治区首个数字化城市将在赤峰市呈现于世人。

    据了解,赤峰市人民政府在《2010年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推进数字化城市试点建设”的工作目标,2010年4月9日,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中心城区组织实施了“数字赤峰”项目的建设工作,成为自治区率先实施数字化城管的地级城市。目前,红山区、松山区视频监控信号已接入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并与两区城管局建立了系统终端连接;红山区、松山区城市管理部件及基础数据普查工作基本结束,普查部件7大类66小类,近15万件,普查面积达60平方公里,划分单元网格820个,下一步还要将网格细化到2000个左右。据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久前介绍,通过实施数字化城管,赤峰市可以对中心城区77平方公里内的市容环卫、市政工程、公用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部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行GPS定位和全覆盖管理。

    2010年12月26日,数字化城管系统成功进入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将逐步向各旗县延伸,争取实现城市数字化管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