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国家博物馆采用大洋D3-Info.Net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国家博物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是集征集、收藏、研究、考古、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博物馆。为了使国家博物馆的形象展示、公众服务以及信息化建设更加现代化、信息化,国家博物馆于2009年采用了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大洋)D3-Info.Net多媒体资讯服务系统。

    中科大洋D3-Info.Net系统是充分应用广电优势技术,以全网络化的系统架构、数字多媒体的展现形式,通过多区域信息显示、人机交互服务、多屏拼接展示等电子屏幕显示终端,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和革命性的运营模式。并凭借20多年的成功经验,可针对各行业深度需求定制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最优质、可控的资讯服务平台。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应用方案中,中科大洋D3-Info.Net系统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承担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级藏品展览、公共资讯、导览信息、革命历史展览资讯发布以及后台的多媒体素材制作管理等一体化的资讯服务工作,丰富了国家博物馆的展示手段,提高了观众的参与程度,同时创造了优雅、休闲的环境,多角度、多方式地为公众带来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享受。

    方案特点:

    一、全流程整合的解决方案

    统一的节目准备平台,提供包括媒资、视音频制作、资讯发布等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一方面系统间无缝连接,另一方面使系统整体的运维更有效。

    以媒体资产管理系统为核心,覆盖素材采集、节目制作、资料存储、播出分发等各环节,优化生产方式、整合媒体资源、规范流程管理。

    通过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实现海量的节目生产能力,实现节目低成本制作,实现可控的节目内容运作。

    通过数字内容管理平台的构建,实现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多方式、多角度弘扬民族文化,为各种新媒体业务提供内容支持,拓展新的产业空间。

    二、丰富绚丽的播出效果

    以广电标准为准则,建设集视音频、图文、动画于一体的高端多媒体信息显示系统。

    匹配国家博物馆建筑及展示风格的定制化版式设计。

    Full HD 1920×1080p@60HZ、真三维输出展现效果更为清晰、平滑、流畅,充分匹配国家博物馆高端形象。

    信息发布数据量大、信息展现形式多样、信息发布快速准确。

    三、信息发布的有效管理

    随时监看所有播出终端状态,具备地图式监看、画面回传、列表等多种监看方式。

    根据故障报警及自动故障处理,对系统的各类异常情况进行快速处理,确保整个系统尽在掌握、安全运行。

    对终端设备实现多样化的远程操作控制,包括远程开关机、设备重新启动、设备硬件维护等。

    根据需要,定制开发与大屏显示设备的控制接口,远程掌控屏幕开关状态,进一步避免信息不能有效传达和发布的现象。

    此外,中心系统还提供临时资讯信息插播功能,可即时发布紧急信息,或配合特殊时段节目临时发布预告信息等。

    四、安全稳定的系统架构

    基于广电应用的严格节目管理流程,包括用户、权限、内容、多级审核等多种管理手段,保证发布信息的准确和安全。

    分层权限管理机制匹配国博现有业务架构。

    信息显示终端硬件采用工业级架构设计,保证7×24小时稳定播出。

    信息显示终端支持硬件看狗功能,软件自动重启、操作系统自动重启,保证故障快速恢复。

    工业级系统配件,几年内长期供货,最大限度的延长了售后维修年限。

    整个系统软件架构完全借鉴电视台级别的流程架构,确保系统应用层稳定运行。

    中科大洋以广电行业二十余年的丰富经验,在硬件和软件领域均已取得了核心技术,可根据国家博物馆的后续需求灵活的进行多种扩展。同时,中科大洋目前已经与国内知名的软硬件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够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

    2009年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凭借中科大洋D3-Info.Net系统,在国庆大型主题展览《复兴之路》的资讯发布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展现了国家博物馆全新的形象和公众服务建设,使馆区信息化建设登上了新的台阶。

    中国国家博物馆资讯发布系统项目也已成为大洋D3-Info.Net系统在文化展览行业的标杆性项目,并已被陆续推广到国家大剧院等全国各地的大型文化展览单位,获得了行业用户的广泛好评,成为国内领先的、标准化文化展览行业资讯发布解决方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