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洋D3-Info.Net经典案例之杭州华数户外大屏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述:

    依托于华数宽带和华数数字电视,杭州正在逐步实现宽带、数字电视的融合,从而打造一个立体化的数字城市,其数字大屏幕分布在杭州市多个重要区域,由华数公司统一管理运营。中科大洋公司借鉴多年的视音频处理、数字视频广播等方面的经验,融合最新的IT技术和最先进的AV系统集成技术,采用成熟的D3-Info.Net公共资讯发布技术,为杭州华数提供了最为高效可靠的户外大屏信息发布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华数城市电视户外大屏系统的建成,实现了杭州市各类信息的(电视节目、视音频节目、滚动新闻、天气预报等)高效管理及发布,全面整合了公共屏幕资源,同时完成了国庆阅兵等重大事件的直播,推动数字城市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方案特点:

    *安全可靠的内容播出

       播出服务器能够达到帧级播出精度,达到频道级播出要求

       播出服务器提供多种安全备播机制:

    1)遇到播出内容异常时,通过多种垫播机制保证播出内容安全

    2)当播出软件或者设备出现故障时,通过RS232信号,可以自动或者远程控制切换到DTMB信号播出。

    3)提供播出端播出服务器双机热备方式,保证播出安全。

    *成熟严格的内容管理

       通过中心管理系统向不同的播出终端配置不同的内容发布策略,将不同的资讯内容投递到特定的信息显示终端,发布不同的资讯信息,满足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受众观看不同信息的需求。

       系统充分整合了多年来大洋公司在各类大型项目中的应用经验(包括中央台、央视新址、安徽全台网、广州全台网、凤凰卫视、国家音像资料馆等各大型、超大型项目);

       提供基于广电应用的严格的节目管理流程,包括用户、权限、内容、多级审核等多种管理手段,保证信息发布的准确和安全。

       通过统一的大洋资源管理平台,可提供包括媒资、视音频制作、资讯发布等全套解决方案,一方面系统间无缝连接,另一方面使系统整体的运维更为有效。

    *强大智能的远程监控

       通过网络实现远程运营控制,同时还具备完善的监控管理功能,能提供地图式监看方式,让您实时了解各播出终端的状况。

       借鉴了传统播控理念,继承了播出单快速修改、keep、take等传统播出的控制指令,可灵活更改播出内容及播出长度,并保证远程控制精度。

       通过声光故障报警及自动故障处理等机制,确保整个系统安全可控。

       通过网络传输RS232控制信号,使得远程监控系统可远程控制并监视到每一块屏幕的运行状态,比如开关状态、声音状态、画面状态等。

       除了远程监控功能之外,D3-Info.Net还可通过中心控制系统向特定的终端发送紧急任务,实现远程插播,例如神七发射、奥运开幕等重大事件,在事件发生时快速地向受众群体发布消息。

    *方便快捷的内容制作

       系统整合了享誉业界多年的D3-CG字幕系统,充分发挥制作人员创意;

       D3-CG字幕系统是广电行业内经典的图文制播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级电视台;

       可视化版式创作系统,在字幕整体效果的编排、某一区块信息展现量以及最终创意的实现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户外LED大屏特殊分辨率有效支持

    实际应用中,作为播出终端的大屏幕多种多样,千差万别。为了满足不同的应用场合,兼容不同的显示屏,系统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特性如下:

       支持任意分辨率:系统能够完美支持多种分辨率的输出方式,满足不同的屏幕要求。

       支持任意规格显示屏:为了达到个性化的发布效果,播出屏幕可能并不是常规的规格,系统能够支持任意形状和规格的屏幕。

       支持任意分辨率的视频文件、通过缩放处理可保证视频画面的宽高比。

       支持多种类型信息的并行播出,支持视频+任意图文信息的组合播出方式,在保证视频宽高比的基础上,增加资讯展现量。

    *丰富绚丽的播出效果

       大洋公司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并且拥有视音频处理、图文渲染等核心技术的广播电视厂商;

       大洋D3-Info.Net产品的画面播出效果、视频编解码质量、图文显示效果,以及图文特技效果等在广播电视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相关技术在专业市场中的应用,更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

       播放终端既可播放本地视音频文件,也可通过网络播放实时的电视节目,避免因卫星、有线电视网的建设或租用而带来的的高成本投入。

    *灵活完善的内容传输

       数据传输平台提供完善的传输加密校验机制,保障了播出内容的完整性与安全性,可为整个资讯发布系统提供可靠、稳定、安全、高效的内容传输服务;

       数据传输平台能够支持多种内容传输方式,比如单播、组播方式等。单播、组播方式均可用于各种网络环境下的视频直播以及文件分发应用。

       数据传输平台支持多任务并发,并且任务数可根据网络、硬件情况自行设置;支持传输流量的自适应控制;支持文件交换的断点续传;支持多级、多部传输服务器间的负载均衡;

    *实时资讯自动更新

       D3-Info.Net采用开放性设计架构,具有极强的扩展性。

       可与天气资讯、时事新闻、股票、短信等实时数据源进行无缝连接。

    结语

    杭州华数城市电视户外大屏已经成为杭州城市文化宣传的重要平台,并在建国60周年之际成功直播了阅兵式,是城市人文建设的标杆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